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创投概念股有望反复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26 深圳商报

  秦 洪

  近期A股市场大幅回落,但创投概念股却反复逞强,看来创投概念股已进入到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品种中,有望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专业投资公司发现小型企业的好苗子,然后注入现金入股,最终把这个苗子培育成大树,或者在成为大树之前卖出股权,成功套现。这个专业投资公司的工作就是创投,拥有这些专业投资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就是创投概念股。

  赚钱效应就激发了各路资金对创投概念股的追捧激情。现在创投概念股的行情能否延续呢?我们认为,创投概念股所拥有的创投公司股权更符合我国产业政策的发展方向,不仅仅是创投本身,而且还包括创投的投资对象,大多是新材料、医药等产业的前沿领域,从而符合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业绩的可变性更为乐观。同时,因为创投概念股不少本身公司的质地就很不错,创投的股权重估只不过赋予其股价的催化剂,因此,未来股价走势将更有底气。所以,创投概念股的行情有望反复活跃,尤其是那些基本面相对乐观的创投概念股。

  创投概念股有两大寻宝路线图,一是寻找那些拥有巨量优质创投公司股权的个股。优质创投公司往往拥有较多上市的优质企业,业绩增长的趋势相对乐观,而巨量优质股权有望给这些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估值溢价空间,比如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 二是寻找那些本身基本面就不俗,同时拥有优质创投公司股权的个股,比如南天信息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