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次贷可能影响估值水平 股市仍整体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21: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沪深两市股指在上周略作回调之后今天遭遇暴跌,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大跌,两市股指在后市又将如何发展呢,一起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联众证券首席分析师文国庆说:“在周边市场急剧下跌的情况下,全球股市的估值体系都会发生重大变化,当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性来临的时候,市场给出的市盈率水平要发生重大的降低,这个降低的过程就会引起股市的阶段性暴跌。”

  江海证券首席分析师穆子才说:“这个跌势跟周边国际股市大跌有一定内在联系,再加上美国次贷的危机有望在今年进一步间接影响A股市场,今年大小非解禁将迎来一个高峰期,再加上市场融资规模扩大,定向和非公开发行,将对市场的资金面、承接面、心理面造成一定冲击,就导致大盘今天发生巨大的阴线出现。”

  专家认为,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经济放缓,包括美国的持续加息,不仅将影响实体经济,还会对全球货币体系和国际汇率体系产生综合影响,进而对整个全球股市的估值形成影响,A股市场过高的市盈率将会出现一个理性的回归。但从短期来看,宏观经济面向好,全年GDP增幅将超过10%,物价上涨由于政策面的出台,得到进一步稳定,前期跌幅较深的金融行业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抢眼,应该会引领股指震荡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