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末机构研究报告看下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7: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末机构研究报告看下周大盘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一季度行情向上格局不变

  此次小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没有出乎市场预料,作为一种数量型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利空影响较为有限。过去2-3 周内A 股市场持续反弹,如果剔除中国石油的影响,上证综指5500点实际上对应的点位在5800 点一带,深综指也已涨至前期高点附近。这意味着除一线蓝筹之外的大多数股票已经回到了前期高点,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减缓。美国股市受到次级债冲击和经济衰退风险困扰持续下跌并拖累H股市场,使A股市场大跌在某种程度上也在所难免。近期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7000 多亿元,收紧的资金面以及新基金发行节奏缓慢等均使得股票市场的资金推动力量不足。与此同时,严控银行信贷规模和房市涨价,以及12 月份CPI 等关键指标公布后可能加息,对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构成了压力。虽然消费与成长仍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策略主线,但在权重股的疲弱表现过程中,部分累积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也存在修正的压力。由于金融板块的业绩增长将封杀其进一步下跌空间,市场经过快速下跌之后可望企稳,一季度市场行情向上的格局不会变。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行情波动可能会不断加大

  过去一段时间,市场一直在争论中上扬,特别是中小市值的股票成为了市场上涨的主动力,并且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板块轮动的现象,部分指数也创出新高。可以说目前股市的牛市特征已经非常明显。然而,近期以银行、地产、保险等代表的大盘股的走强似乎意味着,短期来看,这轮牛市正在步入下半场,投资者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近阶段,有关通货膨胀、固定资产投资等国内宏观数据将陆续出台,这些数据会带来宏观政策面什么样的变化?会不会对市场产生进一步的负面的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此外,周边市场的走弱、投资者对于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担心最近有所上升,海外市场表现比较疲软。这些因素或许会使A股市场的波动性加大,建议投资者小心应对。从板块来讲,继续看好地产类股票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金融板块将成为短线风向标

  大盘能否止跌企稳、热点是否会完成“八二”转向“二八”的切换?一直拖累沪市的大盘权重股能否拉升是决定股指走向的关键因素。大盘权重股始终落后于小市值个股的走势,反映了大的机构资金对本轮行情犹豫的态度,机构出于对宏观调控和美国次债的担忧,受制于外围市场的低迷氛围,始终没有表露出积极的进攻愿望,也使得大盘蓝筹股群体要出现整体性上扬的可能性不太大。不过,从短期来看,银行可能突破参股保险公司的消息将有可能构成激发条件,加上年报预期的存在,以银行板块为领头羊的大盘权重股行情有望展开。若短期内宏观政策进一步紧缩预期不加重的话,年报行情将可能以权重股板块轮动的方式渐次推升股指。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权重股是稳住大盘中坚力量

  近期权重股成为稳住大盘的中坚力量,但并不能认为小盘股行情就此结束,低价股、题材股还会持续活跃,同时部分资金开始转向大盘蓝筹,为迎接年报行情做准备,所以随后一段时间内可能出现小盘股和大盘股共舞的局面。黄金迎来了过去1年中最为猛烈的上涨幅度,但是涨幅过大请注意风险。其他有色金属为了配合国际金属价格的上涨,也仍有上升空间。钢铁股可继续看好,尤其是个别股票的送配可能继续带动该板块的走强。保险类股票重拾上升趋势,前期充分的下跌以及近期的限售股解禁,都给其找到了上涨的理由,同时不俗的业绩被前期市场所忽略,保险股的流通盘总体来讲比较小,所以如果金融股启动,则保险股的弹性更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