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大盘下周后半周有望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0: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南证券:大盘下周后半周有望回升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触及5500点后未能延续升势,而是出现较大的跌幅,周三、周四的单日跌幅都在2.6%以上,5400点、5300点、5200点相继失守,最低一度靠近5000点,直至周五才见跌势趋缓。从市场热点看,先是金融、房地产大幅下滑,后来是有色、钢铁等蓝筹品种,随后农业等非周期性行业也加入了领跌的阵营,市场呈现普遍性下挫。在前四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金额逐日放大,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恐慌性抛盘开始大规模涌出,周五尽管出现回升,但成交金额比周四缩减三成多,显示市场对升势信心不足。

  新股发行方面,1月21日达意隆、飞马国际发行,1月22日南洋股份、特尔佳发行,1月23日宏达新材发行,1月28日大立科技、诺普信发行,均拟在中小板上市。下周一级市场仍没有大盘股发行的安排,但前半周的密集发行会产生一定的资金分流,后半周有望转好。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表示,今年全国财政社会保障工作将努力推进医疗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和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三大试点。社保体系的完善,将降低居民未来生活支出的预期,有助于促进消费转旺。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15%历史高位。这是从紧货币政策基调确定后,央行第二次上调准备金率。此举尽管对周期性行业有利空效应,但也意味着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不会再出台调控措施,将使得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消除,人气逐步转暖。

  本周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长阴线,将之前三周的升幅几乎全部吞噬,跌至去年12月底的点位,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但维持偏高水平,显示市场交投较为活跃。周K线失守5周、20周均线,勉强站稳10周均线支撑,中期走势面临威胁。从日K线看,大盘经过连续快速下跌,已经跌至各主要均线之下。均线系统已经由多头排列转为交汇状态,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的特征,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淡。下周前半周申购机会较多,市场仍会遭受套现压力,而随着发行的结束,后半周伴随着年报的披露,投资者的入市积极性有望增强。只要后续日成交金额保持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中期升势依然能够得以维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