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行情中赚钱的三条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09 现代快报

  大盘虽然短期调整,但年报业绩浪行情仍在逐步展开。目前来看,春节前政策面不太可能出现大的变化,年报较好的预期将封杀市场整体下跌空间,板块和热点频繁转换的机会仍在。目前阶段投资者应从以下三条线索把握年报红包行情。

  一、关注“现金奶牛”公司

  进入4月份之后,上市公司即将进入分红,首先重点关注具有分红传统的行业的重点公司。因为分红多少,除了受公司经营业绩、流动资金等影响外,还与公司的股息政策有关。从近三年上市公司分红情况看,分红较高行业集中在钢铁、有色、机械、煤炭、高速、医药等行业。目前,应尤其关注有产品价格上涨预期的煤炭、农业、化肥、水泥和家电类公司中的相关有高分红预期的公司。而低估值、高分红主要体现在钢铁、有色、高速和银行板块中,尤其是具有传统高分红习惯的防御性板块高速公路股。

  二、关注股改分红承诺

  投资者应重点关注“股改”中具有分红承诺的公司,承诺分红企业最多的行业,分别是交通基础设施、机械、医药、化工、房地产。从股改分红承诺的行业分布看,可供分配利润最多的行业,分别是钢铁、交通基础设施、电力、有色、汽车,一些业绩优良的公司分红收益将相当可观。

  三、关注高送转预期的高成长公司

  高送转是年报行情中最大的红包,但只有那些真正具备高成长性和送转预期的个股才具有长线投资价值。我们要寻找受惠于国家农业政策,化学原料、肥料、农药制造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公司的挖掘。由于预期作用和提前炒作,在年报披露前中小盘股的机会颇多。尤其关注在相关的细分行业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及持续高成长性的个股。华泰证券 陈慧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