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减少短线操作 掌握行情的主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53 每日经济新闻

减少短线操作掌握行情的主动性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市场整体保持平稳中震荡上扬态势,但上证指数在5500点整数位置附近时受阻,盘中可见市场热点延续轮动特征,部分高速桥梁、福建"三通"概念、钢铁、券商、房地产、酒类食品、数字电视、医药等板块有所表现,个股涨多跌少,场内气氛依旧活跃。后市将如何演绎?操作上该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东海证券:适度减少短线操作

  周一沪深股市继续保持交投活跃的态势,各大指数虽然涨幅不是很明显,但个股的活跃程度依然保持较好的水平,如没有外力干预,预计活跃的慢牛走势将会得到延续。虽然上证综指至今反弹高度尚不足以引起谨慎,但深圳综指已经在本次反弹中创出指数历史新高,而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离前期高点也只有一步之遥,面对这样的市场格局,投资者在积极挖掘个股机会的同时,风险意识也应该逐步强化,适度减少短线操作,以掌握行情的主动性。

  广发华福:积极持有中小市值股

  昨日市场整体保持平稳中震荡上行姿态,个股涨多跌少,场内气氛依旧活跃。一方面,针对年报业绩浪的预期,使得各路资金作出投资方向上相对积极合理的布局,并于场内产生做多动力;一方面,主流资金针对市场前景略有分歧,周边股市走势不振抑制主流资金大面积做多的激情,因此,使得整体市场继续呈现出“指数升幅有限,个股机会频出”的特征。从技术面分析,5日均线对于股指继续形成支撑,大盘在成交量良性配合的情况下,仍将保持目前震荡盘升、迂回向上的趋势,投资者可把握场内板块个股轮动机会,针对中小市值股积极持有。

  申银万国:继续逢低参与

  昨日两市大盘维持小幅盘升态势,上证指数5500点附近依然存在压力,多空围绕5500点争持,大多数个股上涨,多方略胜一筹,经过整理,后市上证指数望站稳5500点,并向5600点一带发起攻击,建议继续逢低参与。

  联合证券:关注补涨股

  昨日深沪大盘继续震荡。盘中可见,市场热点维持轮动态势,部分高速桥梁股、福建股、海南股、仪器仪表股、钢铁股、地产股等均有所表现。权重股维持震荡,个股依旧比较活跃。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趋势仍在,阻力位在5620-5650点区域。支撑位抬高到5200-523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操作上,关注补涨股,注意个股节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