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把握结构调整中蕴含的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7: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联合证券:把握结构调整中蕴含的新机遇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本报讯 近日,联合证券研究所在其2008年投资研讨会上提出“新结构、新成长、新机遇”的投资理念。该所认为,2008年结构调整所蕴含的新机遇显得尤为引人瞩目,应关注结构调整中的投资机会。

  联合证券研究所认为,经济增长与制度推进的双重作用,让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在2007年领略到真正的牛市。2007年末以来的证券市场,结构性调整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始终存在。

  进入2008年,结构调整所蕴含的新机遇显得尤为引人瞩目。在指数温和震荡的同时,诸多具有新的成长主题的公司,提供了新的投资机遇。诸如股指期货、股权激励、创业板乃至奥运会等基础性推动力不会消失,资本市场还有更多值得持续期待的因素;但在“防止经济增长从偏快向过热发展和防止结构性物价上涨转向全面通货膨胀”成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的背景下,市场可能变得更加谨慎。

  联合证券研究所表示,尽管可以将“双防”作为“宏观调控”的直接任务,但从更广阔的角度分析,“宏观调控”仍然是 “科学发展观”统帅下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政策选择。种种迹象显现,此次宏观调控的力度、效应和对于中国经济转型的持续影响力都将超过以往。

  联合证券提出,在“统筹兼顾”“好字优先”的基本要求下,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值得期待,同时在资本市场日益成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时候,把握经济增长方式转换中的结构性机会,将是2008年更为重要的策略选择。在防止资产价格大起大落的总体要求下, 2008年资本市场“稳中求进”将更为符合政策意图,经济结构优化所带来的成长动力也将构成牛市最为坚实和持续的支撑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