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都证券:2008年将是指数收敛下的结构性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都证券:2008年将是指数收敛下的结构性牛市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国都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李雪峰在昨日举行的“国都证券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指出,2008年的行情将是指数收敛下的结构性牛市,预计上证指数在2008年的运行空间为4900点-7600点。

  国都证券市场策略研究员张翔在报告中指出,预计2008年沪深300公司业绩将增长31%,而2009年的增速只有20%,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而业绩增速放缓使得市场估值的提升空间受到制约。但是考虑到流动性泛滥带来的资金推动,以及奥运会召开带来的乐观情绪,预计上证指数2008年的运行空间为4900点-7600点,对应的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3-35倍。

  报告认为,尽管基本面对市场的推动力在2008年有所减弱,但是,一方面,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和贸易顺差高企仍是流动性最重要的外部来源;另一方面,实际利率持续为负使居民对股票、房地产等资产的需求将有增无减。因此,来自资金面的推动力仍将强劲。

  而从资金需求来看,报告认为,2008年股改解禁压力将迎来一个小高潮;同时, 2008年IPO仍将保持在较高规模,但考虑到去年已经历了大盘股的上市高潮,今年IPO融资规模很难再有突破,预计在3900亿元左右。

  报告强调,指数空间有限并不妨碍结构性牛市的展开。“全民分享财富,启动内需”、“生产要素价值回归”、“人民币加速升值”、“节能降耗环保”将是2008年经济的关键词。在这一背景下,受益消费升级与抵御通胀的“高端消费”、受益升值与经济快速增长的“金融地产”、政策积极推进的“节能减排”等主题有望酝酿丰富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