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参与年报行情把握介入时间点 5个行业可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54 上海青年报

  1月份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仅有56家。其中,沪深两市首份上市公司年报均于1月15日开始披露,分别是沪市的ST卧龙和深市的S*ST昌源。其中,36家公司则集中在28日至31日披露年报。以200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看,这些上市公司中亏损的仅有5家,负面影响较小。

  1月份特征:披露年报的公司数量仅占总数的3.62%;披露时间最后一周集中了六成的公司;绩优、绩差、大盘公司对股指的影响都不大;这些公司对商业、造纸、券商、有色、高速公路行业板块有一定的利好影响。

  热点把握:商业、券商、造纸、有色、高速公路板块。

  2月份:多个绩优板块或有表现

  2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202家,占到预约的上市公司总数的13.05%。由于当月存在春节长假,仅有16个交易日。春节后有147家公司披露年报,占2月份预约公司数量的七成。

  2月份特征:亏损公司比例低,影响不大;绩优公司、大盘公司将集中在2月下旬发挥利好效应;有色、化工、医药、商业、煤炭等多个绩优板块的走势,将受到主要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影响,预计多数具有正面效应。

  热点把握:医药、商业、化工、电力等非调控类行业存在投资机会。

  3月份:看好金融、金属板块

  3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603家,占到预约的上市公司总数的38.96%。

  3月份特征:绩优公司对股指的影响较大;同时,绩优公司会对有色、券商、保险、船舶板块产生利好影响;大盘股公司对银行、煤炭、有色、钢铁、石油板块的引导作用较大,均主要在3月中下旬披露年报。

  热点把握:中国石油、有色届时会受到国际油价的影响,而银行板块则需要看新的货币政策变化,保险和券商板块的走势则跟市场整体运行情况相联系。目前看,这些板块如果分配优厚,或会产生利好效应。

  4月份:绩差股利空兑现或有机会

  4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687家。

  4月份特征:绩优、绩差公司对股指的影响都不大;绩差公司会产生负面影响;绩优公司对交运设备、券商板块产生一定的利好作用;最后一周年报披露密度极大。

  热点把握:交运设备、券商会有所表现。绩差股处于利空兑现阶段,可加以关注,不过应注意回避*ST公司的退市风险。西南证券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