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发展延到明年 重组和3G仍是关注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昨日,信产部体制改革和经济运行司发布的相关报告称,今年前10月,通信类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增长较快,但增长动力主要来自海外市场和国内庞大的移动用户群。加上明年可能实施的电信重组,无论是对电信运营商还是电信设备商来说,都将会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信产部的上述统计报告称,1~10月,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总体效益比去年大幅回升。百强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0028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总额343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通信类、软件类和元器件类企业增长较快。2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

  重组和3G仍是明年关注重点

  从通信类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数据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基本延续了中期的发展态势。就第三季度单季而言,重点关注的6家上市公司(中国联通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华胜天成中兴通讯亿阳信通)业绩依然远远好于行业整体水平,除中国联通外,其余5家重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同比增长33.85%,单季净利润平均同比增长64.48%,显示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从前三季度累计数据看,6家公司(含联通A股,剔除可转债公允价值损益因素)业绩增速仍旧理想,主营收入平均增长31.53%,净利润平均增长50.00%,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最快的均为中天科技,其指标分别为72.48%和119.40%。

  从市盈率看,2007年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超过了40倍,但通信板块的平均动态市盈率普遍未达到40倍。从近段时间看,中国联通带动的3G板块与通信板块明显出现资金加速流入,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3G网络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从而也为通信类上市公司带来全新的增长机会,因而通信系统设备类上市公司有望率先从3G投资中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