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局金融地产时机已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42 北京晨报

  2008年将是中国股市的休整年,是牛市的整固期,按照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看,长期牛市可以看到2013年以后。在经过持续近两个月的调整后,许多股票已经有了较好的投资机会,现在是部署明年配置的较好时机。

  此外,2008年还将是变化中充满机遇的一年,预计中国经济明年依然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投资策略是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事件。例如,消费加速、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因此可看好地产、航空、食品饮料、零售等内需拉动型行业;通货膨胀趋势明显后,央行还会进一步加息,因此可看好银行、保险行业;美国经济放缓后依然看好中国的经济增长,因此看好钢铁、机械这些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行业。2008年市场变数较多,相对于2007年的单边上涨行情,预计市场在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总体涨幅会低于2007年。

  根据最近的盈利预测,明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将保持60%以上,这样的增速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还是很高的,只是预期比以前降低了。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在短期内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冲击,市场悲观情绪很高,但对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过度恐慌之时往往是买进优质股票的好时机。对于银行股,即便按悲观的13%的信贷增速测算,明年上市银行的业绩仍将保持50%增长,只要经济增长不出现大的滑坡,银行业绩的增长就不会有大幅下降。当然,从紧货币政策对大、小银行的影响是不同的,一些资金比较吃紧的小银行明年业绩增速可能不会像此前预测得那么高,但大银行的业绩增长还会相对平稳。

  大成景阳基金经理 杨建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