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食品金融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3:17 北京晨报

  截至12月20日,沪深两市共557家上市公司对2007年全年业绩作出了预告,其中,预增349家,预盈68家,预降33家,预亏84家,预增和预盈公司合计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比例约为75%。整体来看,尽管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趋缓,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年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仍然可期。

  预增公司当中,239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幅度在50%以上,占预增公司总数的比例约为68%,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将实现翻番的公司有134家,其中27家公司增长幅度超过500%,岁宝热电鑫富药业等14家公司增长幅度超过1000%。金宇车城、世纪光华等20家公司,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而在即将披露的年报当中,这种情况将有所转变。市场在10月中旬步入调整走势,多数股票纷纷下跌,这些预增个股也未能幸免,截至12月20日收盘,349只预增股中有226只四季度以来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这些个股以房地产开发、有色金属等行业居多。

  数据显示,预增和预盈的股票主要集中于房地产开发、机械、医药等行业,其中,房地产开发行业43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41家预增,预计业绩增长幅度超过500%的有3家,分别是国兴地产、世纪中天和ST鼎立。11家食品行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且全部预增或预盈,4家金融行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和6家煤炭行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也均是预增或预盈,这些行业2007年全年业绩将值得我们期待。

  天相投顾 王巍峰 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