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位资深分析师指出:明年2月前现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0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晓晖)“明年A股市场不可能重现今年的普涨行情,但牛市并没有结束,只要以理性的态度,价值投资的理念,选择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投资者仍将获得30%以上可观的收入。”这是新财富宏观行业最佳分析师薛华、原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石波、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厚峻等10位证券分析师在本月16日举办的一场大型投资报告会上给投资者的建议。

  牛市基础没有动摇

  分析师们指出,形成今明年大牛市的大基础并没有改变,包括股改释放的利好作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势头、人民币升值延续等等,因此,牛市明年还将延续。但在明年以紧缩为核心,以防止经济过热和物价上涨为目标的宏观调控预期下,明年股市不会重现今年的普涨格局,市场的波动会加大,盘中振荡将更激烈。投资者在操作上将比今年困难得多。

  股指介于3800点-8000点

  针对明年股指的走势,分析师预期股指波动范围介于3800点-8000点间,其中市场的底部将出现在明年2月份以前,而半年报将是另一个分水岭。因此,分析师们提醒投资者,明年关心上市公司基本面比关心股指更有意义。至于股指期货和港股直通车的推出对股指的影响,有分析师大胆预言,为了避免股市的剧烈波动,奥运以前两者都不会推出。

  价值投资最关键

  分析师指出,只要投资方法和操作理念正确,投资者在明年振荡的市场上照样可以赚大钱,其中以价值投资最关键。在行业和个股选择上,多数分析师不看好2007年市场表现较好的周期性行业如有色金属、钢铁和航空业,环保、节能减排、铁路、白糖、农产品等成为分析师们明年的首选。个股方面,分析师们推荐业绩持续增长的山西三维(600755)、柳化股份(600423)、太空天成(600392)等。

  一个题材就可赚30%

  分析师们认为,明年股市将呈现众多题材轮番炒作的局面。一般来说,一个题材炒作可以赚30%,所以如果投资者细心观察,跟进板块轮动的步伐,只要抓住三四个题材,就可以满载而归。明年有可能被炒作的题材包括人民币升值如银行和地产板块,并重点推荐工商银行及中小型银行,如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地产方面,万科为分析师看好的个股。

  内需消费股,包括酒类、医药、汽车等。酒类方面,除了近期涨势如虹的白酒类个股以外,分析师们还提醒投资者关注葡萄酒企业如张裕(000869)以及黄酒企业;汽车行业,分析师看好上海汽车(600104);医药类个股,恒瑞制药(600027)被看好。

  奥运主题股,分析师们提醒投资者,中国的股市历来有提前炒作的习惯,所以,千万不要把奥运题材的

股票保留到奥运开幕那一天,明年三月到五月,这个题材有可能就到头了。

  其它还包括资产注入、创业板、节能减排、期货概念、科技和机械板块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