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低价股下周将有不俗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7:47 新快报

  周五上指低开,随后两波上拉后再度下行,刺穿4900点整数关并击破第一支撑位4875点,但下午股指越走越强,最终站在5000点之上,收5007点,涨幅1.01%,成交828亿元;深成指则表现较强,报收16483点,涨幅2.80%,成交419亿元。

  从K线看,上综指收出一根略带下影线、近乎光头的中阳线,短线反弹还有一定空间。从成交量看,周五沪市成交金额比周四减少237亿元,减幅为22%,价涨量减,既有周末情结影响,也有加息传闻担心,因此是否探底成功还需进一步检验。从均线系统看,周四失守的半年线已被收复,且5000点大关重新拿下,总算是个安慰。只是其他各条均线都构成反压,如果缺乏成交量配合,突破难度不小。从技术指标看,MACD开口走平,红柱收缩力度减缓;KDJ继续下行;RSI回升,但尚欠火候,未能金叉。龙头股工行收7.99元,昨日复牌补跌,但跌幅不大,仅为1.36%。万科A反弹,收29.95元,涨1.87%,但仍受半年线压制,表现弱于大盘;而中石油则报收30.55元,涨2分,且创出新低29.98元,止跌并不明显。

  综上所述,一臂认为,上综指从4778点到5209点,反弹431点。再从5209点到4860点回落349点,三天半时间跌去了涨幅的80%。这次深幅回调是上攻途中的大力洗盘,还是再创新低的二次探底,就成为把握趋势的关键。周五虽说反弹收阳,暂时止住了跌势,但量能萎缩,并不能判定探底已经结束。因此下周初的走势十分关键,如果能延续反弹,放量重返10日和20日均线,趋向才能明朗许多。当然,中国的经济仍在高速发展,

人民币升值的势头最近还在不断加快,因此,就算大盘二次探底,再往下砸一砸空间也不会太大。从总体看,5000点之下为空头陷阱的观点维持不变。下一周,依然是底部振荡行情,但周初延续反弹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只要反弹性质不改,中低价二、三线股还会有不俗的表现。 (一臂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