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市场谨慎乐观依然看好银行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明年市场谨慎乐观依然看好银行地产

  已发布报告的申万、中金、中信、招商等机构普遍认为———明年市场谨慎乐观依然看好银行地产。

  证券时报记者凌峰

  近期,券商的2008年度策略报告会不断在各地召开。综合来看,已发布报告的各大券商对明年大盘走势保持谨慎乐观态度,点位判断主要集中在沪指4000-7000点之间。看好的行业最为集中的是银行、地产等人民币升值概念;推荐个股以招商银行万科A等白马股得票最多,只有南京水运等少数“另类”面孔闪烁其中。

  指数预测集中在沪指4000-7000点

  虽然,各大机构对来年上证综指的点位预测往往存有一定偏差,但这仍然不妨碍机构的预测成为年末市场关注的热点。

  今年年末,从已发布2008年度策略报告的申银万国、海通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平安证券等机构的观点来看,机构对来年上半年A股行情大多持谨慎乐观态度,对上证综指点位的预测大多集中在4000-7000点之间。其中,最为乐观的招商证券认为,如果市场由理性繁荣进入非理性繁荣阶段,上证综指可能至10000点。多家机构都对明年的通货膨胀问题表示了不同程度的担忧。

  从具体走势分析来看,有部分券商认为,明年上半年市场走势会较好。招商证券认为业绩浪最可能在一季度发生;平安证券预计上半年以上涨为主,下半年回落概率较大;兴业证券认为明年上半年将是结构性牛市,而下半年在限售股解禁进入高潮后,中期调整将来临。

  与这些机构观点有出入的券商有,申银万国研究所认为,明年A股年度走势将呈现“回暖-整固-上扬”的特征;东方证券则预计上证指数会呈现倒V型的走势, 7、8月会是全年表现最好的月份。

  银行地产最受青睐

  从行业和个股推荐的情况来看,与2006年底机构预测各有特色不同,今年各家的推荐呈现明显的交集。

  海通证券建议超配以金融、地产、通讯运营和石油化工为代表的封闭型行业,和以钢铁、机械和交通运输业为代表的半封闭型行业。中信证券建议超配地产、金融、医药、机械、白酒、航空和建筑行业。平安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民生”和“消费升级”,超配零售金融、商业零售、医药和汽车。中金公司看好金融、地产、零售、钢铁和电力等五大板块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在其指数型组合中建议以金融、能源、地产、制造等行业为权重,主要构成以大型国企为主。

  在此背景下,一些早已为大家熟知的白马股在此轮个股推荐中频频亮相,例如万科A、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国国航大秦铁路等,尤其是万科和招行,几乎成为各大券商“金股”的例牌项目。

  在个股推荐中,也出现了一些较新异的面孔,如南京水运、恒瑞医药华鲁恒升黄山旅游包钢稀土新兴铸管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