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证券:明年A股巨幅震荡 沪指区间3800-7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信达证券举行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2008年A股市场总体将呈现巨幅震荡格局,运行的方式可能是大起大落,上证综合指数的运行空间大致在3800点至7000点。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我国股市的走向最终取决于政策导向,2008年有关股市的政策导向总体偏空。他们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对股市有负面影响,稳健的财政政策对股市影响不大,而2008年股市的政策取向可能是继续降温。虽然10月中旬以来股指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是目前我国股市仍处于相对高位,因此未来政策取向依然是给股市降温。关键是股指处于什么位置时是管理层能接受的点位,5月30日之前,当时上证指数在4300点左右,管理层就多次针对股市进行风险提示,显示管理层在上证指数4300点时就对股市风险比较担忧。11月底上证指数跌破4800点的时候,股市政策也并没有转暖,这表明目前股市依然处于偏高的位置,还需要降温。从目前的政策趋向看,2008年的股市政策取向可能是继续给股市降温。

  从资金面分析,08年资金面基本宽松。据测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累计升值超过11%,人民币对美元在11月已经创出8次新高,外部输入流动性趋势短期内难有根本性的转折。而且从紧的货币政策将使充裕的流动性状况得到一定程度上的遏止,2007年央行9次上调银行存款

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上调的空间已经极为有限。如果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上调,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银行业的资金流动性将得到根本转变。同时,随着
宏观调控
的逐步深入,我们估计,商业银行主动放贷引致的货币乘数变大而带来的充裕流动性状况将得到相当程度上的遏止。而温和通货膨胀的加剧及实际负利率现象促使“储蓄大搬家”的趋势依然得以延续。

  虽然如此,综合考虑到本轮行情资金的来源及其可持续性,信达

证券认为,大牛市行情的基石还没有被破坏,资金流动性溢价的牛市行情还能够延续,只是上涨的幅度、方式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2008年A股市场总体将呈现巨幅震荡格局,运行的方式可能是大起大落,总体来看先抑后扬的可能性比较大。资产估值的结构调整将深入进行,个股行情将异常活跃。上证综合指数的运行空间大致在3800点至7000点。

  理由如下:第一,从政策面来看,考虑到政策调控股市的意图比较明显,最终股市走向将服从于政策导向,再加上目前股市估值压力较大以及基金赎回压力,2008年上半年股市可能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甚至股指下跌的空间和速度超乎人们的想象。2008年将出台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查处银行违规入市资金、加强监管等诸多政策措施,这些政策将引发大盘出现非理性的下跌,因此我们将2008年股指运行的低点定为3800点,低于技术分析中提到的“回调0.382的位置大约是4200点”;第二,从资金面看,2008年新股发行上市的速度依然较快,资金压力较大。但是,目前人们的投资理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旦股指回调到相对低位,场外资金依然会进入股市或购买基金。政策调控的目的是防止股市大起大落,一旦股市出现连续暴跌或持续低迷,则刺激股市的政策将出台。如果股指期货推出时,中石油也回调到位,则可能引发一轮报复性的连续飙升行情。因此我们将2008年股指运行的高点定为7000点;第三,虽然大盘反复震荡,但是基金等主力机构的资金不会甘于寂寞,主力机构将轮番集中运作有题材、有潜力的投资品种。因此2008年的市场热点可能异常活跃,板块轮番启动,此消彼涨。

    相关报道:

    建行 信达证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