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流资金态度发生变化 市场扭转契机应是太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7 股市动态分析

主流资金态度发生变化市场扭转契机应是太保

  股市动态分析编辑部

  股指的反拉在市场犹豫中出现,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这种走势,市场空头们的态度依然很坚决。

  中石油的走势是这些人不乐观的根本原因。对于中石油,我们前面也讲过了,就现在的市价它还是没有调整到位,从波动结构上看,48.6元下行显然是个大推动下行结构,这里即使有个小反弹也没有用,后面依然还会有个创新低的下行。但如果因中石油还会下行,就不看好市场了这不对,因为如果你注意一下ETF50的走势,就会知道目前主流资金在权重股回补的力度开始加强了。

  上周我们也提到了中铁,被中石油吓怕的散户们一定不买中铁,所以中铁开在7.5元低溢价区就必然会被炒一波。但中铁只是一个过渡性质的稳定器,它的作用在于抵消中石油的恶劣影响。如果你还是盯着中石油看,那得出的结论必然是悲观的。笔者认为,未来市场扭转的契机应该是太保。现在表面上市场还是死气沉沉,但细心一点的人一定会发现已经有所改观了。

  现在很多人看空,无非是对国家明年的紧缩政策感到悲观,当引起市场做重大调整的消息面因素没有改变之前,多数人这样想也不能说是错。但我们前面提到,支持市场中长期上涨的本质原因是资产

证券化。中国的资产证券化率依然很低。如果在中国证券市场上混,连国家利益最大化都不理解的话,恐怕在关键的节点上会犯策略性错误。中国
证监会
主席尚福林日前发表的一番言论也在暗示:中国的资产证券化率太低,还要继续扩大。只要你承认本币对美元升值趋势没变,欧洲财长们希望本币对欧元升值的愿望能够达成。那么,中国人民币资产的价格膨胀趋势就依然存在。

  这波调整很多人在技术走势层面看空的原因,还是定义了上证指数6124.04点下行是推动的问题。实际上6124.04点下行,从波动细节上看自10月16日的6124.04到10月26日的5462.01并不是推动。假如你按日线级别看整个下调结构,会认定10月16日开始到11月28日的调整是个推动结构。如此一来,就会有个问题出现,如果这样结构划分是对的,那第一级推动结构后可设想的最乐观的形式是5-3-5三波段调整。那11月28日后开始的上行,你就会当成是个B段反弹,而反弹之后还会有个推动的C段下行。这样推理的结果是股指最后可能要跌到4100点去。基于这样的假设,当然很多人是不敢现在就下手布仓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说的第一段下行,结构上并不是推动,把它假设为是前一级推动上行结构中的一个调整段,而后面的末级推动却是10月26至11月1日高点。如果这样划分,本次大级别调整的起点即在11月1日的6005.13点,那么后面是一级5-3-5调整就比较合理了。而这其中A段(11月1日到11月12日)因为恐慌盘杀跌,跌得狠了些,而C段(11月15日到11月28日)下跌基本是中石油一股独大形成的下跌,多数个股的杀跌基本已经动能衰竭了,因此跌得慢且幅度小。那么,现在的走势已经剌穿了假设中的关键点A的5032.58点,推翻大推动假设。因此,回压若不创新低,原则上应该是买而不是卖。

  就目前情况而言,不论是哪种,你都可以认为后面仍然有可供腾挪的空间,即使是做做短线也不碍事。而假如市场运行的真是某级B段,则会因市场状况发生变化而向推动转化是可能的。所以,这位置你不需要去认死理,只要能跟随着做一段就行了。而B段的假设空间自低点4778起大约会有700点以上的合理空间。

  短期下周继续冲高后会有个回压,原则是冲高准备卖,回压准备买。小仓位做做差价也不错。中高价股要休息一下了,低价股会有几天领涨,可在里面搏短差。

  至于长期走势,我们做个美好的假设,这段11月1日到28日的调整,级次上可能是对应06年5月16到8月7日的扩张型平台加锯齿大级别平台整理(第2),属性上不排除是第4锯齿型修正结构,前面每段推动上行的幅度不低于7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