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本月大盘以震荡筑底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申银万国:本月大盘以震荡筑底为主

  申银万国报告预测本月大盘以震荡筑底为主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昨日发布的12月份股市展望报告预计,12月份股指将以震荡筑底为主,上证指数主要波动区间为4800点至5300点。

  申银万国认为,12月份,在资金供给方面,一级市场资金充裕,二级市场略为紧张。货币政策将以数量工具为重点,财政政策将以继续发行特别国债为主。

  申银万国表示,11月26日,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使得数量工具再次成为重点,引导市场利率上行。临近年末,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对信贷进行窗口指导和继续运用数量工具仍将是重点。

  申银万国研究员蒋健蓉指出,12月份值得重点关注的会议有两个:一个是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布局2008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另一个是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关注中国在金融方面对外开放的承诺和行动,以及对

人民币升值方面的现实影响。

  在市场创新方面,蒋健蓉认为,从融资融券的“破而不立”,到“港股直通车”的无期限推迟,市场已经呈现出自下而上的强烈创新冲动,以及自上而下越来越趋于谨慎的态度。在这样的背景下,股指期货的推出可能需要更多的论证与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