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械行业 成长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2:41 证券日报

  我国正处在重工业化阶段,国内产业需求、国际产业转移和我国政府对机械行业的产业政策支持是机械行业快速发展的长期驱动力。

  在重工业化阶段,我国机械行业经济波动的周期拉长、波动的幅度降低,行业处于长景气周期之中。受短期因素的影响,机械行业仍会呈现出明显的波动性。机械行业长周期和短周期的特点为投资机械行业、寻找更有投资价值的标的提供了线索。

  市场人士认为,机床行业,尤其是大型、高档、精密、数控机床,处于景气周期的上升初期;造船行业处于短期和长期景气周期的上升阶段;工程机械行业处于短期景气周期的高峰;重型机械行业处于短期景气周期的高峰;机械零部件行业处于短期景气周期的下降阶段。

  根据周期性特点,机械行业中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为造船与工程机械行业,次优的子行业选择为机床和重型机械行业。

  机械行业指数近半年来的走势明显落后于大市。市场对于机械行业景气度的短期波动给予了充分的关注,而忽略了行业处于长周期的上升状态中。(推荐机构:中原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