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色周一出乎意料 五千大关得而复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4: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沪深大盘遭遇意外“黑色星期一”,在周围股市普遍回暖、人民币加快升值以及巨额申购资金解冻等众多利好氛围中,两市A股却高开低走由涨转跌,最终沪综指5000点大关得而复失,深成指也再度跌破半年线。

  受美股隔夜收高影响,沪深股指延续上周五尾盘的反弹势头,分别高开70.4点和286.62点;不过,大幅高开之后,追涨买盘明显不足,股指盘中始终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午后股指加速探低,最终双双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46%、报4958.85点,再创收盘新低;深证成指下跌0.99%、报16057.19点,沪深300指数下跌1.15%,报4800.08点。

  昨日巨额申购资金解冻效应并未体现,这出乎此前多数市场人士的意料。回顾10月31日中国石油申购资金解冻当日,沪深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时, 更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昨天A股市场对港股的大涨竟似视而不见,5000点大关作为多头重要的心理防线再度被击溃。这一切都表明了,估值压力和资金压力已迫使A股按照自身的规律运行,在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之前,投资者普遍持观望态度,因此导致市场交投清淡,市场热点相对匮乏。

  从盘面上看,昨日两市股指由涨转跌,主要是午后一批权重股杀跌所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下挫超过2%,沪市15只银行股仅一只上涨,17只个股合计拖累沪综指约54.5点,占沪综指下跌点数的74%。鞍钢股份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中信证券等跌幅超过2%。中国远洋大秦铁路从上涨4%跌至涨幅小于0.5%。其他不少个股午后也纷纷翻绿,最终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7。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B指重挫3.71%,远超过沪深股指的跌幅,让人不禁回想起5月22日上证B指逆势大跌6.89%,而后提前大盘见顶下行。同时,平均市盈率仅25倍左右的深市B股,昨天仍有94%的品种下跌,深证B指大跌2.73%,大大打击了市场信心。

  针对后市,诸多机构认为,目前主流资金仍未大规模入场,短线大盘仍会继续震荡行情,半年线仍有可能成为沪综指的短线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