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部分品种建仓时机逐渐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7: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招商证券:部分品种建仓时机逐渐显现

  今年以来新发偏股基金和大盘走势呈现了一个比较密切的正相关关系,而在目前盈利推动力减弱之时更需关注市场流动性的影响。宏观层面上,央行为对冲顺差而增加货币投放以及升值加速预期下的外资流入是根本趋势,而政策紧缩则始终是次要趋势;微观层面上,城镇居民入市比例由20%向50%加速扩张、基金业超常发展是根本趋势,控制资金流入或分流是次要趋势。预计资金面初步缓解,将至少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但能否出现强势的跨年度行情将取决于后续资金供给增速。

  考虑40%、25%的盈利增速,2008、2009年的动态估值仅约25、20倍,在2008年前夕这样的估值水平已经非常让人放心。即使短期业绩增长推动力有限,投资者也需要调仓布局,但只待加息及房市调控等利空兑现,大盘下跌动能即告衰竭。由此,在震荡筑底之时部分品种建仓时机则陆续呈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