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集体唱空的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41  天府早报

QFII集体唱空的阴谋


  本报特约主力作家沙黾农

  近日有报章载文道:———进入11月以来,沪深股市持续深幅调整,沪综指下跌点数已经接近千点,而正当沪综指11月14日创出历史最大涨幅,展开超跌反弹时,QFII再度发表不和谐的悲观言论,从之前的全球首只通过做空中国股票市场来获利的ETF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高盛的预期明年年底沪深300将到4700点的预测,以及今日摩根士丹利和福布斯双双发表悲观言论,一切的行为都在唱空中国股市!

  ———让我们来回顾下近期QFII的一些言论,11月8日,全球首只以中国股票市场下跌获利的ETF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这只名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包括了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以及工商银行等在H股和A股市场上市的25家大规模企业。目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已经推出该指数的股指期货产品。同时,高盛高华11月8日发布报告称虽然长期基本面继续向好,但预计2008年A股的总回报率为-11.3%,主要基于估值因素预计到2008年底沪深300指数将达到4700点以及福布斯发布报告称“金砖四国”正在泡沫化,而中国可能先破;摩根士丹利也维持悲观看法,该行认为,A股不单呈现全球股市中最大的估值泡沫,且为最大的盈利泡沫。

  ———与这些言论对应的是,QFII的投资总额度有望于年底由现在的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QFII目前手握千亿资金等待入市,此时唱空A股,就时间点来说,就颇值得玩味,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是千点附近和今年5月QFII的唱空,导致沪深股市深度调整,QFII趁机抄底的悲惨教训,此番再度唱空中国股市,是否是再度故技重演?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QFII对A股市场不断发表悲观言论,却一边不断地增仓,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QFII的2007年第三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425.91亿元人民币,比第二季度的329.21亿元增加了96.70亿元,增加幅度为29.37%。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股市是进入了一个相对的高位,蓝筹股也有一定的泡沫,这是不争的事实。那么我们是不是误解了QFII的善意提醒了,把“阳谋”想成“阴谋”了呢?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因为中国的本币人民币处于一个升值周期中,研究显示,本币升值属于一个国家发展中的历史性机遇,升值期间由于外部资金的大量流入,证券市场往往都呈现上涨格局。蓝筹股存在一定的泡沫是可以承受的。对比和A股市场极其相似的“金砖四国”的股市,A股市场的涨幅还算是“小巫见大巫”,统计显示,在2000年到2007年期间,“金砖四国”中,俄罗斯股市从2000年的216点上升到2007年8月的1800点,上涨7.8倍;印度股市从2000年的3000多点上升到目前的15000点,上涨3.4倍;巴西股市从2000年的15000点上升到57000点,上涨3倍。反观中国股市,从2000年的2240点走到目前的5300点,上涨了1倍多。而中国的GDP年均增长率都在10%以上,高于其他三国。

  ———对于国际资本对A股市场发表的言论,可以作为参考,但是不能为其所左右,毕竟中国A股市场与其他国家成熟的资本市场有着太多的不同,对于在国际资本市场日渐有影响力的中国股市来说,需要培育自己的思维,不能被国际投行的声音所左右,毕竟我们不能太相信他们!

  摘录完这篇文章后,老沙只想说一句:不要让便宜货被QFII捡了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