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先发A后发H股 强化A股定价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中铁先发A后发H股强化A股定价权

  我国首个进行“先A后H”发行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19日晚敲定发行价格区间为4元-4.8元。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中铁此次发行上市开启了国内大型公司上市的先A后H时代(即先发行A股上市,然后再在香港发行H股),这将极大提升A股市场的定价权,必将对A股市场的走势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历史意义。

  先A后H 中铁募资400亿

  公告显示,中国中铁此次发行不超过46.75亿A股,发行区间为4元-4.8元,将募资187亿~224.4亿元。今日展开网上申购。A股发行后,中铁将马上在香港发行H股,预计中国中铁此次共可募资约400亿元人民币。

  太保上市 也将先A后H

  太平洋保险集团将参照中铁的做法,预计年内在A股上市。太保发行前总股本为67亿股,预计先发行约10亿股A股,之后再发行9亿股H股。一位投资银行人士称,太保的发行定价大致在每股21元—24元,IPO融资规模预期超过400亿元。

  先A后H 将缩小AH股价差

  先发行H股,再回归A股,是以往大多数内地企业上市普遍采用的模式。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雷贤达认为,采用先A后H的模式上市,是一个很好的转变。将来H股定价不能脱离A股太大,有利于收窄A、H股的差距。

  A股定价权提高

  业内人士认为,“先A后H”的时代已经来临。

  先A后H发行,增强了A股市场的定价权。今后H股的发行定价将以A股定价为基础,在A股的基础进行一定的折让。这样,很多

股票的H股定价将以A股股价为标杆。

  A股定价要国际化

  西南

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周到分析:如果A股定价过高,再按香港市场的估值水平发行新股,内地股东必然反对;而国际投资者又不能认同该股的A股估值水平,将使H股首发存在失败的风险。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内地的估值水平是否会受到震动,也需要投资者关注。

  在这样的顾虑下,A股的高价发行将被遏制。本报记者 谭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