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育军: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五大导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跃 然

  本报讯 日前,张育军在第五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民营企业家沙龙上表示,资本市场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战略、规范、市场、创新和资本运营的“五大导向”。

  张育军表示,第一,只有符合市场规律的经营理念,企业才能获得市场的青睐。因此,资本市场对企业有着极强的战略导向作用;第二,资本市场要求企业采取股份公司的组织形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树立现代化经营理念,这种规范导向有利于突破家族式、合伙制企业的一些制约瓶颈,实现长期规范发展;第三,资本市场的广告效应、舆论聚焦、每日行情显示、股评、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分析,都可以增强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并可以为企业提供免费的行业分析与管理咨询。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市场导向;第四,资本市场还是培养企业家精神与创新人才的摇篮;第五,资本市场通过市盈率等市场化定价手段,为企业带来了财富的倍增。

  此外,张育军还指出,我国民企存在着公司治理、财务运作和经营活动三方面的不规范,这使得企业规模扩张难以为继、社会舆论负面评价加大。更为可怕的是,上述种种不规范还使得85%的民企无法摆脱“富不过三代”的魔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