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25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较大幅度反弹。随着指标股的止跌企稳,市场的调整已经结束了吗?

  本次调整和“5·30”一样,起源都是政策的调控。“5·30”是管理层通过直接针对股市的印花税政策强行硬着陆,而现阶段则是通过一系列手段对市场进行间接的调控,应该属于软着陆。同样是政策引发的调整,那么股指何时见底反抽也取决于政策的变化方向。在“5·30”期间,大面积个股连续5个跌停板,管理层立即启动新发基金的审批工作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而昨日,虽然有两家基金获准拆分,但毕竟基金扩容是属于此次管理层严控的内容,因此还不能够扭转政策导向,投资者可以关注何时开始发行新的基金,将其作为市场触底的一个信号。

  但此次调整和“5·30”也有不同。“5·30”急速调整的做空动力完全来自于题材股,蓝筹股由于被低估而成为避风港,成为价值投资的首选,核心品种没有受损,因此股指探底回升的过程是非常快的。本轮调整和“5·30”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不管是题材股还是蓝筹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而蓝筹股的行情往往有着较长的周期,也就是说,其完成调整、恢复升势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也就决定了此次市场的整理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结束。

  虽然蓝筹股在昨日出现了集体反弹,但政策动向并没有明显向暖迹象。因此,笔者认为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后市股指下跌的绝对幅度比较有限,整体转势还尚待时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