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把握成长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武汉新兰德:把握成长股机会

  武汉新兰德余凯

  周二,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其盈利达到2002年以来最高水平。消息一经公布,美国股市即停止连续四天的下跌开始反弹。周二道琼斯指数大涨319点,升幅达2.46%。受到美股强劲反弹的激励,周三港股市场再度上演绝地反转走势。恒生指数收市大涨1362.66点,以点数计算,再创历史第二大单日涨幅。

  而在A股市场上,随着金鹰基金公司旗下成分股优选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核心价值两只基金拆分方案日前获批,再加上五只封基即将“转开”,由老基金转型扩募而来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本周五集中申购,短期内将为市场带来近800亿元的增量资金。在这样的背景下,周三“中字头”蓝筹股一马当先,成为A股反弹的主力军。在中国神华和中海油服强势涨停的引领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中国联通中国平安中国船舶中国远洋等“中字头”股票纷纷出现大幅拉升走势,推动两市股指报复性反弹。

  不过,基本面上随着10月份一些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后,市场对于未来

宏观调控力度的增强有进一步的预期。有关加息的传闻也此起彼伏,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因此,在经历了大幅反弹后,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但从长期看,宏观调控难以动摇A股市场牛市的基础。

  在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成长型

股票。历史上看,股票价格总是随着业绩持续增长的不断推进而不断上行,这为成长型股票偏好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财富增值空间。因此在大盘震荡阶段可以积极寻找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选择的逻辑依据仍将围绕业绩大幅增长、
人民币升值
和资产重估带来的价值提升展开。而经过了前期大幅波动后,市场也会重新考虑行业估值与成长性之间的差异。因此,对于后期的市场演绎取向,业绩因素仍然会持续发挥主导性作用。事实上,在前期市场的调整过程中,一些中小盘的成长性股表现不俗,典型的如新合成、天药股份等,其中的机会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