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开大学:上市公司治理水平逐年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南开大学商学院日前发布的2007年《中国公司治理评价报告》认为,经过4年公司治理评价样本数据的比较和分析发现:中国上市公司整体治理水平呈现出逐年提高的趋势。2007年,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的整体状况比2006年进一步改善。

  对于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改善的原因,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李维安认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监管机构强化了对上市公司治理质量的要求,加强了监管的力度,迫使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另一方面投资者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治理质量,促使上市公司改进自身的治理状况。从当前我国上市公司的治理环境来看,上市公司治理状况的改善是公司治理各方面因素的综合反映。(贾 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