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跨年度行情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17 证券导刊

  基于美联储将继续降息从而向全球输出流动性的判断,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保持良好势头,我们认为,A股市场近期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但是行情的结构性分化将更加剧烈,投资者可在市场大幅震荡中逐步逢低买入,关注动态估值安全的蓝筹股。

  兴业证券 张忆东 李彦霖

  震荡蓄势中,买入蓝筹股

  基于美联储将继续降息从而向全球输出流动性的判断,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保持良好势头,我们认为,A股市场近期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但是,行情的结构性分化将更加剧烈。

  宏观面,17大已经圆满闭幕,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于近几日陆续出台。九月份CPI6.2%,虽然9月份CPI较8月份有所回落,但主要是因为对比基期原因造成,在流动性过剩和国际食品价格大涨的背景下,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加息和升值的预期都很强,行业表现将进一步分化。

  资金面,近期央行接连发行定向央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重启特种存款,

财政部向市场直发特别国债,大盘股陆续回归,造成市场震荡。

  海外,美国企业陆续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持续疲弱的

房地产市场开始影响到其它工业领域,美国经济全面衰退的风险增加。受此影响,上周五,美国股市“黑色星期一”20周年纪念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366.94点,是20年来第九大单日下跌点数。亚欧股市也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外围环境的不稳定,会给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但这只是短期。如果将眼光稍微放远,美国四季度很可能继续降息以刺激疲软的经济,从而向全球输出更多的流动性,进一步推动新兴市场的股市。

  三季度业绩增速维持高位,通胀效应令行业分化

  支持我们做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这一乐观判断的重要因素,是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从各项指标看,截止到10月22日,已公布三季报且具有可比数据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增长了23.9%、28.6%、64%。

  如果根据三季度业绩预告测算,这484家预告了业绩具体增幅并且具有同期可比数据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可达142 %;根据已公布的三季度报告,又可比数据的21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4%,,仅略微低于中期平均74%的增幅。

  从行业看,金融、房地产、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增长非常快,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到目前为止,它们的三季度业绩增长速度已经超过100%。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项盈利能力指标中,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中期上升。这极有可

能源自三季度物价上涨,使得公司销售产品价格上升。从行业看,毛利率上升的行业主要是有色金属等上游资源型行业、餐饮旅游、交运设备等下游消费型行业。由此可见,通胀对行业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值得持续关注。

  合理利用市场波动,配置超预期增长个股

  近期,大幅震荡中投资者可逐步逢低买入,关注动态估值安全的蓝筹股。

  一方面,重点配置3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特别是资源型行业、民生消费的行业等。其中,金融、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民生消费相关的行业可在震荡中逢低增持。

  另一方面,关注增量资产的机会,从股改承诺注入资产、兼并收购、央企整合中寻找具有外生式增长预期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