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主动调仓牛市阵营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12 证券导刊

  从以往牛市行情的经验来看,不怕急跌就怕阴跌,所以每一次的急跌反而意味着牛市机会的来临,故周四的急跌可能隐含着大盘的弹升走势。而由于港股走势平稳,其中地产指数暴涨2449.29点,涨幅达到7.46%,如此就隐含着港股资金看好内地地产股的发展前景,这有可能刺激地产股走强,从而带动A股市场走高。

 

  秦洪 渤海投资

  本周A股市场进入宽幅震荡的“多事之秋”,先是上证指数上演黑色星期一,急挫211点,然后是持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弹升,但在周四,上证指数大跌280.71点,从而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下降通道。如此就使得牛市阵营进一步分化,对后续走势的分歧渐渐加大。

  机构减持冲击大盘

  对于周四A股市场的下跌,作为市场参与者中的一员,笔者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慌,毕竟中国石油发行的信息早已为市场所熟知,难以成为大盘急跌的诱因。

  同时,港股在周四依然强势,恒生指数大涨520.96点,涨了1.78%。而且,公布的一系列统计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物价指数并未出乎市场的预期,央行的相关权威人士也表示,需要观望一段时间再行决定是否加息。更何况,作为A股市场牛市基础的

人民币汇率继周三突破7.50整数关口后,周四再下一城,突破7.49的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正因为如此,有观点认为,如此的莫名下跌反而更为恐怖,一是没有原因的下跌,让各路资金不敢轻易加仓,而套牢筹码也因为无因的下跌而更感到恐慌,最终割肉出局,导致大盘的抛压不断。二是因为找不到原因的下跌,往往隐含着机构资金主动的调仓,比如说因为估值的高企,而主动减持高估值品种。这种操作策略对大盘的冲击力度更强、更为猛烈,所以更让市场参与者感到恐怖。

  震荡不改长期趋势

  而正由于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估值高企的背景下,昨日的无诱因的下跌可能是长线资金退出A股市场的信号。对此,笔者认为尚待商榷:

  一是牛市行情的基础并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比如说

人民币升值趋势依然强劲,这不仅仅为人民币资产股注入强劲做多动力,也使A股市场的资金面依然充沛。再比如说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预期也没有根本性的逆转,所以牛市基础依然扎实。

  二是因为从以往经验来看,不能因为一两个交易日或者数个交易日的宽幅震荡来作为一轮行情趋势的改变拐点,比如说在“5·30”行情以及在6月底、7月初的行情中,大盘同样宽幅震荡,但上证指数随后展开了新一轮升势。而从台湾等股市的经验来看,在本币升值过程中,牛市行情也并非一帆风顺。所以,牛市行情并不代表大盘不出现回落。

  因此,笔者认为,只要支撑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存在,那么,就不要担心牛市的趋势因为数个交易日的震荡而改变。

  重点关注地产股

  而且,从以往牛市行情的经验来看,不怕急跌就怕阴跌,所以,每一次的急跌反而意味着牛市机会的来临,故昨日的急跌可能隐含着大盘的弹升走势。更何况,由于港股昨日走势平稳,其中地产指数暴涨2449.29点,涨幅达到7.46%,如此就隐含着港股资金看好内地地产股的发展前景,所以这极有可能刺激地产股走强,从而带动A股市场走高。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人民币资产主线,尤其是地产股,或将成为今日大盘反弹的急先锋,其中龙头股的万科、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以及二线区域龙头的中华企业栖霞建设等可以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