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小栓:市场仍有震荡下挫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3:23 中国产经新闻

  文/本报记者 郑小栓

  上周沪深两市震荡盘跌,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周亦有所萎缩,“二八”现象进一步延续,市场人气散乱,恐慌气氛蔓延。

  从盘面上看,经过上周四的暴跌,上周五A股市场呈现大幅震荡反弹的格局。个股方面杀跌情况略有缓解,上涨下跌个股数量大致持平。

  消息面上,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今年9月,CPI同比上涨6.2%,最近几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前三季度,CPI同比上涨 4.1%。从中可以看出,目前经济过热风险有所下降,但高企的通货膨胀和固定资产投资仍是比较突出的问题,继续实施紧缩型调控不可避免;中国保监会在25日下发给各保监局和几大保险公司的通知中说,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始终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保险业的生命线。要密切监控保险和金融系统风险,构建风险控制和预警机制,确保保险金融安全;根据最新的季报公布,67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可比的60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为972.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4.55亿元,同比实现增长80.74%;截至三季度末,334只基金资产净值近3万亿元。申购赎回方面,三季度基金累计净申购5181.14亿份。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规模扩张最快,债券型基金也实现了资金净流入,但货币、保本型基金依然延续去年三季度以来的净赎回格局。

  技术面上,短线大盘在加速下挫后,沪市综指持续下跌了662 点,最大跌势达11%,相继击穿了5日、10日、20日以及30日均线的支撑,中短期均线均遭遇击穿,若剔除指标股的护盘,大盘跌幅更大,短线股指超跌严重,本周可能迎来短暂的反弹,但后市仍有震荡下挫的可能。

  后市方面,短线来看,经过持续的大幅做空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中石油的发行上市无疑将使市场资金面更雪上加霜,后市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大。操作上,投资者要保持清醒,减少操作频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