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热点切换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A股市场并未出现前期利空传闻澄清后的报复性反弹走势,这说明了大盘的调整是市场内在因素所决定的。

  中国石油将在近期登陆A股市场;而且QDII规模迅速膨胀了1000亿元,如此分流了A股市场的资金也就有了对本周走势不太乐观的预期。

  上周A股市场宽幅振荡,上证指数在周K线图上留下一根周阴K线。对此,笔者推测,这极有可能是大盘短期趋势改变的信号。

  对于上周的A股市场走势,有观点认为是媒体对高层人士谈话的误读,尤其是关于A股与H股换股合并的误读,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但是,当此误读被澄清之后,A股市场并未出现前期利空传闻澄清后的报复性反弹走势,反而出现高开冲高后的回落走势。这本身就说明了大盘的调整并不是所谓的误读等利空信息引发的,而是市场内在因素所决定的。

  而市场内在因素主要体现在后续不确定的调控预期。目前美国经济受制于次级债券风险的影响,举步维艰,这意味着我国出口增长势头面临着考验。

  由于加息也是

人民币升值的强劲动力之一,如果加息预期减缓,那么就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压力减缓,这可能也是近期
人民币汇率
一直在7.5050汇改以来新高下方振荡的原因。而众所周知的是,人民币升值又是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所以,人民币升值减缓,在部分主流资金眼里,就是牛市基础面临着考验,抑制大盘的上升空间。受此预期推动,主流资金旺盛的做多动能迅速被观望谨慎的策略所取代。

  调控使后市不确定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资金的观望心理不仅仅来源于基于宏观经济走势的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而且还基于A股市场资金面的调控的不确定性。比如说已有一个月有余未发行新基金,但在此时,却不时有大市值新股加盟A股市场,中国石油也将在近期登陆A股市场;而且QDII规模迅速膨胀,仅仅基金系QDII的规模就迅速膨胀了1000亿元,如此就分流了A股市场的资金面,这自然会加剧A股市场基金等机构资金的观望氛围。

  而这更容易理解为何A股市场在上周出现热点切换不成功的走势,在前期尤其是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盛行“大象跳舞”,而这其实是极其消耗资金的。因此,机构资金在资金分流压力加大的前提下,在上周一度希望能够放弃“大象”崇拜,回归

房地产、酿酒、食品等二线蓝筹股。

  新龙头难担重任

  但可惜的是,仍然受制于捉襟见肘的资金面,一方面是“大象”们疲软,另一方面房地产、酿酒、食品等二线蓝筹股也未能够迅速得到绝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热点切换失败,如此就形成老龙头低头,新龙头难以担当重任的尴尬境地,大盘自然会出现调整压力加大的趋势,也成了上周冲高回落的走势,也就有了对本周走势不太乐观的预期。 (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