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连阳后终见周阴K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22:03 华夏时报

  星期一

  6000点

  “献礼”十七大

  盘 面

  周一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以5934点跳空高开,而深成指开盘下跌,早盘沪指在中国石化中国铝业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再创新高,而以万科A为首的房地产板块的疲弱表现拖累了深成指表现。

  消 息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完善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健全和严格市场准入制度。”财政部将分别于11月2日、11月16日和12月14日,分三期向市场发行近千亿元特别国债。中石油最快22日推荐路演。央行年内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3%。

  板 块

  在整体上市概念的激发下,“中”字头国企是当日明星。石化、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强势,而金融、

房地产呈回调态势,在权重股支撑下,外贸、交通、通信工具、电力、运输物流等板块回暖,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军工股、有色股、金融股特别是券商股上。

  星期二

  上涨61点

  沪指破6100点

  盘 面

  周二A股市场权重股强势不改,推动上证综指快速突破6100大关;同时,近期持续调整的二三线类股迎来超跌反弹,支撑今日深证成指再度崛起,并明显跑赢上证综指的表现。其后,虽受相关不利言论的压制,两市仍维持高位,但上证综指最终未能守住6100关。

  消 息

  

国家税务总局根据目前进行的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情况,有望明年在现有10个试点城市中选择部分城市进行物业税“实转”。这则对房地产市场“引而未发”的举措引起房地产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建宙15日说,中国移 动一直在积极争取回归A股市场,公司在8个城市承建的第三代移 动通信(3G)试验网进展顺利。

  板 块

  资金从权重股向超跌的二三线股回流,刺激个股行情回暖,当前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36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金融、采掘、地产三大传统的基金重仓行业涨幅居前,集中买盘或反映出机构在加大买进力度。

  星期三

  高位震荡

  多空争夺激烈

  盘 面

  周三沪深股市承接昨日升势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一路震荡上行,两市股指在金融股拉动下齐创新高,早盘沪综指最高摸至5740.58点。午后沪综指再接再厉,又轻松攻克5850点关口。临近收盘,两市股指出现一轮快速回调,沪指跌破5800点整数关口。

  消 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6日表示,中国有望于年底之前宣布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总额度由现在的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央行已向部分存款类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拟吸收部分非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资金作为特种存款,存款期限为3个月和1年期。

  板 块

  周三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军工股、化工股、机械股、电力股等,蓝筹股整体回调,银行、地产相继走弱,许多已调整多时的二三线股强势飙升,金融板块中在三只城商行大跌的带领下整个板块全线跳水,中石化、联通等一直苦苦支撑,部分有色股出现反弹走势。市场热点板块切换较快。

  星期四

  蓝筹罪魁

  大跌211点

  盘 面

  大盘周四一直呈现震荡逐级盘下的走势,两市早盘大幅调整,沪指低开4点后小幅冲高,上摸6055点后快速回落,盘中连续击穿6000点、5900点两大整数关,午后沪指一度跌近5800点,深成指也跌逾600点。从交投情况看两市个股普遍跌幅不大,场内惜售心态依然较浓,反映市场情绪依然较为稳定。

  消 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16日透露,1-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4.1%。业内人士据此测算出,9月份当月CPI涨幅约为5.8%-6.2%,但市场对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仍然强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17日上午表示,近日,有媒体对所谓“30家中央企业的整体上市安排”进行的报道,并不知道消息来自何处,国资委从来没有研究过中央企业整体上市的名单和时间安排。

  板 块

  权重股周四均告下跌,中国神华、五粮液领跌,煤炭股、有色股、钢铁股等表现偏弱,拖累了大盘。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食品股、生物医药股等,券商股午后有所反弹,拥有股改概念的个股表现活跃。'

  星期五

  反攻乏力

  丢掉5800关口

  盘 面

  周五上证综指以普涨之势高开近50点,随即快速收复5900关,但中石化等权重股反手做空,拖累沪指急剧走低并跌破5800大关;其后,大盘在二三线股和权重股轮番炒作的推动下反复向上,但最终亦后继无力。从盘面观察,权重股个别造好,银行股率先发力,但其后亦逐渐走软。

  消 息

  证监会澄清,A股和H股并没有互换计划。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内中国央行将会大幅加息,加息的幅度可能是54个基点。另外,周五是十七大闭幕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亦担心当前的市场人气难以维持到十七大之后。

  板 块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六成个股下跌,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谨慎,其中有9只非ST类股涨停,而跌停的非ST类股有1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批零、地产、食品、运输、石化、造纸、纺织共7个行业上涨,而金融、水电、采掘、机械、金属等传统的基金重仓行业则普遍跑输大盘。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