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筹领跌沪深两市下挫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2: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昨日沪深两市均大幅下调,沪指下跌3.5%,深成指跌3.15%,双双创下近一个月跌幅新高。10月份以来涨势如虹的核心蓝筹股处于领跌位置,其中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核心蓝筹板块跌幅高达3.85%。

  经过近期的轮番上涨,大盘在突破6000点之后,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减弱。昨日,沪深两市在小幅低开之后,便掉头向下。沪指下跌211点,收市报5825.28点,一天之内接连跌破6000点和5900点两大整数关,并一举跌破5日线和10日线;深成指下跌606.95点,收市报18681.3点。两市共成交1913.18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昨日盘面热点较为分散。两市个股涨少跌多,314只上涨,1049只下跌,其中,共有12只涨停,5只跌停,跌幅超过5%的共有226只,而涨幅超过5%的只有40只。核心蓝筹股跌幅居前,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大市值股票中仅中国远洋小幅上涨,其余皆染绿;上市以来表现不错的中国神华更是大跌6.54%,排该板块跌幅榜首。未股改股票和医药等板块涨势较好,其中未股改板块涨幅排昨日A股涨幅榜首,涨幅达0.63%。而近期表现强势的煤炭、有色、钢铁、金融等居跌幅前列,其中煤炭板块排跌幅第一,跌幅达5.51%,煤炭股除四川圣达外全线下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