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上拉锯 二八现象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上证指数昨日在6000点上震荡加剧,然而在银行股的力挺之下,终盘仍然收于新高。前几个交易日股指上扬、多数个股却下跌的“二八现象”,昨天明显转变。

  两市昨日个股涨跌比达到了903比445,上涨个股数明显超越下跌个股。而在前一个交易日,两市仍有775只个股下跌,高于上涨个股数700家。而在上周五,当日下跌的个股数更是高达1206只,“二八现象”严重。

  金融板块昨日成为市场热点,中国银行一度涨停,收盘大涨7.65%,收报7.04元,创出新高。

  连日来一直调整的

房地产板块昨日表现不错,万科A(000002.SZ)上涨3.17%,收报32.26元。

  针对昨日大盘出现高位震荡,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市场大市值个股出现分化,此前表现强劲的石化、煤炭和钢铁股出现调整。实际上是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市场获利回吐挤压泡沫的正常反应,而金融股和房地产板块,近期一直处于震荡调整之后,再度吸引投资者的注意也属正常。

  然而,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昨日大盘出现剧烈震荡,表明市场对于6000点上的分歧有所增加。此外,昨日市场一改之前涨少跌多的局面,二线蓝筹股有望接过上涨的“接力棒”,从而带动市场更加稳健的上涨。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