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面临重要时间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4:33 信息时报

  10月10日 今天两市先扬后抑,出现了高台跳水的一幕。上证指数早盘承接昨日升势小幅高开27点,在权重股集体发力的带动下一路攻营拔寨,盘中屡创新高,接近两点时创下5860.86点的历史新高。随后两波快速跳水,沪指迅速下滑至5730点,最终收盘形成带长上影的小阳线。深圳市场今天弱势依旧,深成指最高摸至19600点,距离20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但最终以长上影的小阴线收盘。分时图上显示,黄白两线分歧严重,两市股指在权重股拉动下连续上扬呈现一种“虚假繁荣”现象。

  今天两市成交量依然保持在近期较高水平。上海市场成交1672亿元,比昨天略微增加。近期大蓝筹回归不断,而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资金流向主要集中在大蓝筹中,对其他

股票有不小的分流压力,这对后市股指的继续上攻是一个不利因素。在资金向蓝筹股不断集中的背景下,量能配合也不是很理想,显示出市场分歧仍然较大。

  从近期推动市场不断扬升的动力来看,仍是以大盘蓝筹股为核心。今天涨停个股近20只,主要集中在钢铁、有色金属、煤炭、金融、船舶制造、水泥等板块上,而汽车股、ST股等跌幅居前。早盘煤炭板块在新上市的龙头老大——中国神华一举涨停的激励下,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一线股、盘江股份等二线品种都涨幅居前,随后整个板块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钢铁板块也重新崛起,济南钢铁涨停,酒钢宏兴等题材类钢铁股更是再创新高,而宝钢、武钢等主流品种也快速回升。除了煤炭、钢铁之外,“十一”前后已有调整的有色金属板块在今日也出现了较为突出的补涨走势,主流品种如包头铝业中国铝业中孚实业等都涨幅较大,而东方钽业等中价金属资源类个股走势更为强劲。午后,以华新水泥福建水泥冀东水泥为首的水泥板块迅速崛起,海螺水泥大涨超过9%。整体而言,多头主力在近期强攻权重股,其他机构也在不断挖掘各类题材,形成当前指标股力挺股指,题材股不断分化的局面。

  股指今天再次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而冲高回落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初步显示股指上攻乏力。在前几天的分析中,我们指出,参照相见欢的交易系统分析,明天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预计股指将振荡收阴。股指后市虽然仍有创新高的机会,但是快速调整的风险正随着股指上行的步伐不断加大,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获利丰厚的股票还是及时落袋为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