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面来风:多个机构看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4:21 广州日报

  新高下保持一份谨慎

  深圳智多盈

  大盘昨天继续向上创新高,沪指一度摸高至5860点;虽说指数高歌猛进,但是难以掩盖个股分化加剧的事实,昨日两市下跌个股的比例较本周二再度变大。随着季报业绩、预告公告的展开,那些业绩下降、亏损、平平的品种面临短中期的风险,尤其是在优质蓝筹供应加速的背景下,业绩不错但行业地位一般的品种都面临被市场边缘化的风险,因此,新高背景下应保持谨慎,个股的风险很有可能会加大,选择具有中期稳健成长的行业龙头品种是好的策略。

  昨日大型央企品种走势强劲,中国船舶长阳拉起已经逼近300元整数关口,刚上市的中国神华表现优秀,快速拉升封涨停,另外中铝、中国远洋等表现不错,由于这些品种都是行业内的绝对龙头,获得了不菲的流动性溢价,同时,作为大市值品种,以后必是期指博弈的工具,更加受到短中期资金的追捧;而钢铁股在经历了一段时间调整后,昨日再度整体活跃,作为估值处于市场低端的板块,相信后面仍有继续表现的机会。

  昨天中国神华的涨停一度带动煤炭板块快速拉升,但无功而返,我们认为除了挤出效应外,神华回归前该板块已经被大幅炒作,自身存在调整要求,这才是调整关键所在。毕竟除了神华,优质的煤炭股还是不少。

  目前高位区域,操作上不可追高,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选择有潜力的品种,一路持有,尽量减少或者不轻易交易才是投资之道。

  优质筹码成市场亮点

  广州万隆 凌学文

  仔细观察盘面发现,在一部分优质筹码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的同时,一些高估值、累计涨幅巨大的品种纷纷受到市场的打压,这种典型的分化局面从一个侧面说明当前高估值的市场环境下,主流资金重新布局所导致的资金大规模运动不可避免地将造成股指波动幅度加大。

  在具体操作策略而言,投资者无疑应密切关注主流热点和主力动向,应更加注意把握市场节奏。无论是金融地产,还是能源煤炭、消费行业,抑或是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潜力品种,在当前流动性充裕的前提下,优质筹码必将会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值得再度提醒的是,金融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笔者反复强调,国内银行股的长期价值在于盈利模式转型和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投资者应坚定看好未来几年银行业的发展前景。而支撑银行板块向好的因素还包括,银行业综合性经营趋势和明年即将实施的内外资所得税的并轨。

  综合而言,金融地产、能源煤炭、消费行业,或是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潜力品种,将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市场真是钱太多了

  闽发证券

  本周三两市共528家上涨,1017家下跌,下跌家数是上涨家数的2倍,金融、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对指数贡献较大,二八现象十分明显,显示出市场分歧仍然较大。

  摩根士丹利(亚洲)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将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控制信贷增长。报告指出,近日中国央行举行了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会议,其中暗示了监管部门将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目前市场应做好进一步加息和

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的准备。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央行接下来将有至少一次加息,并且人民币兑美元的
汇率
在年底会达到7.30。市场已经估计央行还会加息,但依旧我行我素,博傻气氛较浓。市场真是钱太多了。

  不贪也是一种境界

  国元证券 邓汉学

  大盘继续创下5860点新高,与之相对应的是依然有接近七成的个股下跌,投资者在狂赚指数的同时,未必能获得实质性的收益。

  我们依然维持“存量动能释放导致的结构性失血”的总体判断,一线大蓝筹是资金的主要集结地,与本周一不同的是大蓝筹也在分化,低价、次新显然更符合主流资金的调仓安全边际,存量资金的此消彼长自然地衍生出二八现象。接近6000点的位置,喊顶部或喊洗盘意义都不大,重要的是趋势在延续,愈高空气愈稀薄,体力好的可以延续攀登,控制一下仓位比例;自觉体力不好的扔开包袱休息其实也未尝不可,不贪也是一种境界。

  操作上赚钱难度依然不小,顶部迹象不明显,冲高后温和回落蓄势的可能较大,警惕极端性的大幅冲高或长阴下挫,继续控制仓位谨慎应对。

  大盘上攻受阻

  盘面观察:

  本周三大盘整体呈现先扬后抑之势。早市盘中各类权重板块齐齐发力,中国神华率先涨停,刺激煤炭板块跟随上扬。同时银行、钢铁、部分有色金属以及机械制造、资产注入品种等均出现上扬走势,带动大盘节节攀高。但午市后渐渐卖盘加大,银行、保险、地产以及多数个股出现下跌,使得大盘涨幅收窄,深市甚至跌绿,显示在目前位置有做空盘开始涌出。总体观察,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搏杀激烈,最终在个股跌多涨少的情况下大盘收出带长上影的小阳线,深市则收阴。

  技术解盘:

  大盘经过周二整理后,多头早市高举高打。但由于连续涨升积累不少获利盘,再加上市场指数高企,减磅盘开始出场。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调整意愿较浓,长长的上影线,暗示大盘上攻受阻,需要一个合理调整整固。而随机指标K%D在高位已经露出“死叉”迹象,也提示大盘调整在即,但个股行情仍将延续。

  投资建议:

  适当控制仓位。

  (广发证券 王小平)

  昨日大盘在上试中位线后回落

  操盘手看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