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宽幅振荡冲击5800点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3:59 上海青年报

  【看点一】

  股指尾盘快速回落沪指留下三个缺口

  十一长假结束后,两市股指连续三天向上挺进,大盘蓝筹股云集的沪市表现得尤为明显。银行股承接周一的强势继续向上攀升,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对300元这个新纪录发起冲击,中字头的“大象”起舞令上证指数在盘中将高点刷新至5860.86点,缺乏大盘股助阵的深证成指明显脚步滞后。但午后两点左右也正是因为银行股的快速调整,股指急速回落,沪指抹去了近百点的涨幅,最终报收于5771.46点,涨幅收窄到0.97%。深证成指更是以绿盘报收,微跌0.28%至19264.04点。两市共成交2458亿元,较周二略增100多亿元。

  从短线看,日线上看,上证指数在9月28日、10月8日及昨日收盘时分别留下三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未补。从中线看,以技术指标布林通道来看,昨日的最高点正好刺穿通道上轨。今年以来沪指基本上在这条布林通道中有规律地运行,下有通道下轨支撑,上受通道上轨压制,今年1月4日也是因为中行及工行等金融股的飙升短暂刺破上轨,此后沪指横盘调整了两个月。

  因此,股指在技术上也的确存在整理一下的需要,而且沪指和深成指正逐渐接近6000点和20000点的整数关,部分投资者也必然会产生落袋为安的想法。

  【看点二】

  十月行情分歧较大大小非解禁压力增加

  虽然长假后的行情异常活跃,但从基本面看,“烦心事”依然不少。首先,即将披露的9月CPI可能强化

宏观调控的预期;其次,将进入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期,昨日宣布业绩下降的一汽夏利就排上了跌幅榜首位,而且市场也将用三季报业绩的增速来印证当前的高估值是否合理;再者,今年10月的大小非解禁规模是股改以来最密集的一个月,尤其是中石化和民生银行这两只权重股,分别有49亿股和48亿解禁,解禁市值分别为900亿元和750亿元。从目前各机构的四季度策略报告看,只有少数还坚持“谨慎看好”,大部分机构的论调已趋于统一为“阶段性调整”。

  【看点三】

  神华上市次日涨停中字头蓝筹“群舞”

  中国神华以历史最高发行价在A股上市已经抢尽了眼球,但从周二上市首日不到37%的换手率来看,申购神华的中签者显然还不满足于此,70元的机构普遍定价也挡不住这只股票的表现欲望。昨天开盘仅十分钟后,神华的股价便被直线拉升至涨停,全天换手也只在6.88%,筹码的锁定性较好。另外,从10月23日起,神华就将进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不过,这只煤炭龙头股的“神话”并未能带动煤炭板块,除伊泰B股因昨日10送转10除权而填权涨停外,其余煤炭股表现平平,神华反倒是和其它中字头的大蓝筹达成了“联合阵线”,中国铝业、中国船舶、中国远洋也异常活跃。

  另外,在H股市场银行股轮番表现的推动下,A股市场的金融热潮也是欲罢不能。交行H股周二大涨12%使昨天交行A股也一度试图冲击涨停,而昨天工行的H股也劲升近9%至6.92港元,两地价差缩窄到9%,而10月以来工行H股的累计涨幅已达28%。由于越来越多的内地资金通过各种方式或明或暗的流入香港市场,由此出现了A+H两地股价试比高的“景观”。

  丁艳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