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流动性重估转向业绩增长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3:34 中国证券网

  A股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摘要

  ●四季度股指驱动力将由流动性重估转向业绩增长驱动。股指大幅快速上涨告别了价值回归阶段,股票的高估值在逐步消耗着低利率和低风险溢价带来的流动性重估,四季度会基于业绩增长和财富增加将再次走出牛市行情。

  ●实际负利率现象短期难以改变。在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发生改变,资本不断流入的情形下,仅通过提高存贷款利率,会使得市场化利率与官方利率的差额会扩大,可能出现官方利率不存在负利率,而市场化利率出现负利率的状况。

  ●由于实体和虚拟的动态促进,业绩保持持续高速增长。企业营业利润率创新高,资产周转率低于历史平均有望提高,资本支出低于销售增长、有息负债率逐年降低,融资的扩大使得资产总额有大幅度增加,这些有利于企业利润超预期增长。

  ●资产配置结论:在

人民币升值和资本不断流入的情况下,居民财富由储蓄逐渐转化为
股票
房地产
的进程中,实体和虚拟的动态促进使得企业业绩持续高速增长,股票市场长期看涨的趋势没有改变。年内股票市场有望冲击6000 点。但是由于流动性过剩引发的政府调控,以及相关政策的不确定使得股市存在一定幅度的调整。

  ●在经济力量和政府调控动态博弈不均衡下,四季度行业配置的思路是选择分享资产重估和供需趋势不均衡的产业。其一是资产项目(存货、长期投资、无形资产等)能够得到重估的产业,这类产业的新投资项目能够分享CPI 上涨带来的好处,并且对于成本有着较强的转嫁能力;其二是供需趋势不均衡的产业。供需产生的不均衡使得政府调控力量弱化,并且有着较强的持续性。

  ●行业配置结论:重点配置金融房地产、机械、汽车及配件、化工、建材、食品、零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