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四季度预演08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0:06 南方都市报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了第四季度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市场进入四季度后,市场振荡的特点会更加突出。由于业绩因素的淡化,题材等非业绩因素在股价上涨更加重要,这将导致市场的情绪化波动更加显著,而且对于管理层的取向更加关注。所有这些都将明显加大市场波动的幅度。

  广发证券判断,四季度行情中,有很大机会出现一次级别较大的调整,这次调整是对于2008年可能出现的大调整的预演。

  资金面压力更大

  广发

证券认为,市场进入第四季度,在资金面上会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首先是新股发行的节奏明显加快。从目前已经过会和准备过会的首发企业来看,H股回归的步伐明显加快。建设银行、中海油服和中国神华正在发行。北京首都机场、中国石油、中煤
能源
、上海复地、富力地产、紫金矿业回归方案已经股东大会通过,山东墨龙、上海电气、中海集运、
首创置业
回归方案正在走股东大会程序。上述公司合计筹资可以超过2500亿元。

  其次,QDII的步伐也没有放慢。港股投资直通车正在加快推进,事实上内地资金在港股直通车的预期下相当部分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加速进入香港股市。

  股指期货很可能在下半年推出,管理层已经明确表态,只等投资者教育工作完成之后,股指期货可以随时推出。

  公司盈利增幅接近高峰

  2007年中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80%。在盈利增长的部分中,有相当部分来自投资收益的增长,总体上,除保险公司外,投资收益的增长部分占比超过20%。投资收益的增长是建立在股市上半年持续走强的基础之上的。而机构普遍认为市场短期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其次企业盈利的增长预测开始下降。目前中国内地经济似乎绝缘于全球其他地区的负面发展或潜在风险。然而,中国内地经济长时期强劲增长,企业利润回报丰厚,可能令市场人士忽略并低估了存在的风险。

  最新的央行调查也显示,国内企业家的第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在上季度回落5.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季度又大幅回落6.4个百分点,达到77%。

  再次加息预期加强

  在政策面,央行可能再次加息及市场监管可能加强。而且央行加息的主要目的已经从抑制贷款供给暂转为稳定通货膨胀预期,因为后者更为紧迫。同时,央行仍有继续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和可能性。

  加息对于市场的影响,从前面几次的市场反应看,并没有多大的冲击,但广发证券认为,市场要密切关注加息的累积效应,在牛市中,对于利空消息的反应相对较为麻木。

  本报记者万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