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市场热点将在轮动中不断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招商证券:市场热点将在轮动中不断深化

  招商证券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仍然强劲。贸易顺差持续高增长,表明成本压力对中国产品出口的竞争力没有明显影响,信贷和企业利润增长率较高,预计投资可能继续扩大。在旺盛的总需求拉动之下,通胀有加速和扩散的趋势,这将有利于企业毛利率上升;特别是与企业盈利息息相关的PPI 重拾升势,表明制造业产业链的盈利扩张远未结束。央行的持续加息有助于抑制经济过热,但对企业盈利的负面影响显然将小于通胀的正面影响。非常宽裕的资金面使A 股市场完全有能力消化短期资产供给压力,并且目前也迫切需要大量增加资产供给以防止理性泡沫转变为非理性泡沫。

  需求拉动型通胀下企业盈利将处于持续扩张趋势中,对市场构成强劲支持。从主要行业看,钢铁、石化、煤炭、有色、建材、造纸等基础原材料行业在产能扩张受限、行业整合加速、需求高速增长背景下,价格及毛利率有上升趋势;汽车、家电、机械设备等制造业需求高速增长、规模效应集中体现;航空、航运、铁路等交通运输行业整合和提价意愿强烈;电力行业正在度过机组利用小时下降的低谷期;食品饮料、零售、旅游等消费品行业进入需求加速增长阶段的旺季;地产行业在

美联储减息意愿增强、中国央行加息压力增大背景下,可望受益于升值速度的加快。因此,市场热点仍然此起彼伏、层出不穷,并不断深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