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药注册管理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药注册管理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7日就《中药注册管理补充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安信证券:

  补充规定是SFDA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次为中药行业制定详细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体现了国家对中药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视,我们相信在《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大的政策方向指导下,相关制度将逐步健全、完善,中医药行业将逐渐规范发展。

  中药行业投资重点是资源优势明显和创新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中药行业整体特点是宏观方面整体稳定性较强,行业景气度相对较高,微观方面行业内公司较多,竞争激烈,集中度较低。非常明显的表现是很难有企业垄断区域市场或者细分行业,优势企业仅能靠品牌优势或者部分拳头产品取得高盈利。另外一个突出特点是国内中药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股本较小、总市值水平也都在200亿元以内,市值相对其它大行业上市公司的确是小得“可怜”。中药行业作为典型的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面临中国巨大的现有和潜在的市场空间,伴随着监管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健全,加上中国人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我们相信优势企业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