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预测内地入港资金将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国际投行高盛昨天发布研究报告说,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内地个人直接投资(DII)的推出,拓展了内地资金的投资范围。预计到2010年,内地资金投资香港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鉴于目前内地家庭外汇存款(560亿美元)和人民币存款总额(2.2万亿美元)的水平很高,而且中国内地还拥有1.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潜在的流动性可能会给海外市场带来显著的推动。假设内地家庭储蓄在未来3年里的年增长率为10%,其中5%投资于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那么在2010年底前可推动海外市场的潜在流动性可能会达到150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