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估值下三大投资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元证券 冉兰

  在上个月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从4000点快速爬上5200点这个近期阻力位,顺利突破5300点,大盘上涨的趋势不改。上周二,建行IPO上会,导致大盘回调100个点,其后,大盘稳步上升,顺利突破5200点这个近期的阻力位。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大盘在高位有高估嫌疑,整个股市结构中,蓝筹股及其他个股的价格都在历史高位,有一定泡沫的成分,在整体高估的情形下,需要发掘新的投资亮点。

  大盘将震荡上行

  在5000点上,大盘蓝筹股也出现整体高估,整个中国股市的

股票,大部分已经在历史高位,甚至透支了以后几年的业绩增长,有一定泡沫的成分。上周的大盘盘面语言表达了这样的信息:一、从技术图形来看,大盘属于高位,整体价值高估,有回调的压力,近期出现的震荡就是这种回调需求的体现,属于利空因素。二、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半年报中的高业绩推动股价继续攀升,在业绩披露完后还继续攀升,原因就只有一个,市场资金过多,由于经济的腾飞带来过多的流动性,促使物价和资产价格的攀升,属于利好因素。

  在回调的压力和资金的驱动下,市场反复的、上上下下震荡,而且这个震荡的格局,近期不会轻易的打破,仍将继续一段时间。基于资金如此充沛的判断,我们认为,市场近期仍将震荡上行,在资金的推动下,突破回调压力,进一步助长股价的攀升和资产泡沫的小幅膨胀。在温和的通货膨胀下,资产的小幅膨胀还未演化为有巨大危害的泡沫经济,当然,这样的担忧也存在。但主要的控制因素不在资本市场,而在实体经济,如果经济政策能够有效的控制流动性的泛滥,改善经济发展结构,促使这轮经济周期的延长,即使现在透支一部分未来的业绩,也可以在未来的经济高速增长中得到弥补。

  高估值下的投资亮点

  近期的我们看好的投资亮点有:资产注入、红筹股的回归及其中有国际并购经验的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并购。三个亮点公司:中国远洋中国铝业和东方航空。

  东方航空通过引进国际同行公司新加坡航空,引入战略投资者淡马锡入股,使公司经营能力从国际同行中得到改善,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让公司有更充实的资本金,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远洋通过资产整合,打造世界级的运输霸主。中国远洋通过收购全球最大散货船队,完善航运价值链,增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使资产价值提升,近期该股表现较好。

  中国铝业和以上两个公司也有很大的不同,中国铝业实施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并购策略,通过纵向并购,打造世界级的铝业霸主。通过一系列的并购,公司在世界各地有铝矿资源和铝加工企业,提升了公司的

竞争力

  通过以上三个公司的表现,近期能抓住类似企业去投资,在高估值的背景下,这样的投资更是规避高价股风险的一种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