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份沪指在5000-5700点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申银万国预计9月份沪指在5000-5700点间波动

  证券时报记者 卢荣

  本报讯 在日前的秋季投资策略报告会上,申银万国认为,牛市基础并没有发生根本动摇———人民币升值趋势未变;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场外资金入市步伐保持较快节奏。申银万国预计9月份股指将震荡走高,主要波动区间在5000点至5700点,下一目标是6170点。

  申银万国表示,一系列的利空压力在8月份得到部分消化。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全球股市波动,但A股市场似乎在某种程度上显示其相对独立性,目前仍然按其自身轨迹运行。目前的股指从总体上看,真正被低估的品种相对较少,某些品种有被高估之嫌,毕竟沪市A股算术平均价已达18.99元,即使按2007年动态市盈率看也相对不低。但在牛市氛围中,人们更愿意以中长期发展眼光看问题,因此大盘再上台阶并不困难,只是在连续上涨之后应适当控制阶段性调整风险。

  申银万国认为,目前市场平均股价超过15元,2007年动态市盈率接近40倍,为全球最高,市场估值面临较大压力;8月下旬上证指数站上5000点以来,管理层出台了境内个人投资港股的试点工作,管理层希望分流股市资金意图相当明显。同时,在各大媒体以记者身份发表有关股市风险防范的评论文章,表明政府已经意识到股市泡沫正在积累之中;此外,政策的累积效应将会逐渐显现。为防止经济转向过热和控制通胀,未来预计央行仍有1-2次加息,H股和红筹股回归A股即将拉开帷幕,加上境内个人可投资港股,使得A股市场资金和筹码关系可能会产生不利的转向。目前A股市场静态市盈率接近60倍,与2001年顶部市盈率接轨。在这种情况下,政策的累积效应将逐渐显现。

  因此,申银万国建议在市场不利因素逐渐增多背景下,9月份应以自下而上的思路寻找二线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