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结构性调整及其机会(渤海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48 中国证券网

  渤海证券

  一线大盘蓝筹股在近2月涨幅较大,许多个股实现了100%的涨幅,其估值水平虽说不能称之为绝对的高估,但也达到了相当的高度,这些龙头个股估值的提升必须依靠未来的成长空间。内生性增长,外延式增长,只有增长才能提升一线大盘蓝筹股的估值空间,而一线大盘蓝筹的股价表现与大盘走势息息相关。

  我们认为9月市场将以振荡为主,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即使大盘调整也将是结构性的,9月市场将更多呈现结构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的局面。

  9月投资思路如下:(1)机械、食品饮料、商业、旅游、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在近几个月来涨幅不大,具有比价上的优势。对于具有品牌优势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类个股,以及基金二季度增仓的机械类个股可逢低吸纳。

  (2)对于我们反复推荐的具有相对低估值优势的钢铁、电力、煤炭等行业,长期投资人可继续持有这些行业的龙头企业,但短线投资人可逢高减持获利较大的龙头个股,逢低买入这些行业中涨幅较小的二线个股。

  (3)对于我们前期重点推荐的金融(银行、保险、

证券)、
房地产
行业,我们坚持认为在
人民币升值
的大背景下,这两行业可以长线战略性作多,9月短线投资人可以积极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区域性地产公司,如张江高科天房发展大连友谊以及华夏银行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