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份投资策略:超预期上涨之后需要回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2:18 中国证券网

  东北证券

  超预期上涨之后需要回归理性

  中国通胀形势已经相当严峻,有必要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负利率是产生中国通货膨胀、投资过热、股市过热、房地产过热的最大根源,只有扭转负利率才能否遏制当前经济过热问题。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加息周期。

  海外市场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心理层面,对中国的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运行冲击并不大。但若美国次级债危机恶化则对中国股市的潜在影响呈风险传递效应。

  从业绩增速来看,我们发现市场并不在意短期的估值水平,而是更注重企业盈利的长期趋势。根据市场一致预期测算,07年中期、07年以及08年业绩同比增速有望达到70%、52%和29%。我们担心的就是业绩超预期增长能否持续,从06年季度业绩增长趋势看,未来几个季度业绩增幅可能出现前高后低的趋势。

  我们担忧的是蓝筹股股价普遍透支后,市场只能重新回到题材股的炒作之中,5200点的绩优股跟4000点以下的题材股比似乎优势并不明显,而如果市场形成这种共识,那我们离泡沫可能已经不远了。

  9月份供求关系的改变将决定大盘会否出现调整。未来市场将关注以下几个因素:1、个人境外直投业务对A股资金的分流压力;2、大盘股回归的速度;3、股指期货进程。

  我们认为9月份5200点上方将进入风险区域,不建议投资者保持高比例仓位。上证指数有可能向5500点冲击,但9月更多的时间会围绕5000点上下整理,调整第一目标4800点,第二目标4500点,4500点下方将完成回归理性的过程,届时投资者可以重新考虑增仓。

  行业投资主题继续关注金融资产增值、消费持续增长、资源价格上涨及通涨预期、央企整合及区域经济中的环渤海经济圈和振兴东北经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