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后市如何 各券商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9:54 证券导刊

  广发证券:调整之后资本市场更加健康发展

  近期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由美国次级按揭贷款引发的危机上,各国央行纷纷采用注资的办法来应对可能带来的对金融市场甚至实体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美联储上周五宣布调低窗口贴现利率50个基点,并维持目标联邦基准利率不变,纽约股市17日大幅反弹。美国次级债引发的资本市场大震荡,对我国资本市场不可避也会产生一些影响。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国内银行持有的相关资产并不多,对利润影响有限,况且由于我国资本市场近来屡创新高,本身也有短线的获利回吐的调整要求。

  短期调整之后资本市场会更加健康发展:美国次级债风波对A股并无实质性负面影响,从全球资产配置行为和方向来看,短期影响甚至偏向正面。我们认为日前A股调整的原因仍然在于前期上涨过快,自身具备强烈技术调整的要求,但是支撑整个资本市场的牛市发展格局基础没有改变,经过几次调整之后,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更加成熟,新基金的热销无疑会对下一步的蓝筹股投资形成有力支撑,正因为出现调整,资本市场会更加健康发展。建议投资者如果市场继续出现非理性下跌,应该把握优质成长股的建仓机会,特别是本次回调较高的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国泰君安:电信行业:设备商受益于电信投资增长

  电信行业上半年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为3516.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9.9%;其中6月单月电信收入629.40亿元,同比增长20.83%,2007年移 动资费在大多数城市实行了单向收费或者准单项收费资费,上半年月度平均收入586.03亿元,同比增长12%。

  推动电信收入增长的因素之一是移 动电话新增用户快速增长,移 动资费下降导致移话替代固话效应显著。移 动用户的强劲增长是可持续的,动力来源于:一方面9000多万小灵通用户的逐步转网;另一方面中西部地区移 动渗透率均在30%以下,将会有很大提升空间。因素之二是移 动资费下降的刺激下移 动电话通话时长大幅增长,达5年来的峰值。07年电信投资完成额明显加快,主要是固网运营商长途数据投资及移 动运营商GSM网络的扩容。上半年电信投资完成额1034亿元,同比增长21.8%,预计全年仍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投资态势,未来3年电信投资仍将保持15%左右的较快增长。

  分析师张文洁等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别,认为设备商直接受益于电信投资的增长,可得点关注,如中兴通讯中天科技、国脉科技、亨通光电、中国 联通、高鸿股份南京熊猫等。

  国金证券:房地产业:加息对供求实质影响轻微

  本次加息提高贷款利率18个基点,对行业内上市公司08年净利润的综合影响为1.42个百分点。假设今年四季度再次加息27个基点,将减少行业08年净利润1.74个百分点,实质影响并不明显。

  加息对重点上市公司的影响小于行业平均水平。如万科由于资金充足,其存款利息同样由于利率的提高而上升,并且本次存款利率提升幅度大于贷款9个基点,对万科的综合影响甚至是正面的,所以加息对优质公司影响轻微。整体来看,虽然央行数次提高利率,增加了居民的按揭成本,但并不足以影响居民的实际支付能力和购房计划。从行业供求格局看,由于先行指标的下降,行业供给不会得到有效改善,而支撑需求的因素也不会因加息发生实质变化。

  分析师曹旭特认为,地产股虽然经过上涨而并不便宜,但优质公司有能力通过业绩的快速增长来降低估值压力,继续看好行业和优质公司的发展。重点推荐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昆百大。

  招商证券:安泰集团:形成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安泰集团(600408)主要从事煤炭洗选、焦炭、生铁、水泥、电力的生产与销售。目前具备110万吨精煤洗选、150万吨焦炭、94万吨生铁、10万吨水泥的生产能力,另外装机容量达到7.4万千瓦。其中每年出口焦炭50万吨左右。

  从产品利润结构来看,焦炭和生铁是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其中焦炭利润占比42.51%、生铁占比为35.66%,其他产品利润(包括水泥、电力、粗苯、焦油等)占比为21.82%。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焦化行业为核心,积极拓展精细化工等产业,进一步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的基础上,注重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公司价值。公司还加强上下游发展,形成产业链。上游:获得煤炭资源和铁矿石资源,下游:规划建设煤焦油、甲醇和粗苯精制项目。在焦炭产能达到300万吨之后,启动5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精细化工)和粗苯精制项目,以实现焦炉煤气的全面回收和附加产品的深度加工。公司还积极在国内外寻找煤矿、铁矿,保障原材料稳定供应,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

  分析师卢平预计公司07年、08年和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 元、0.85 元和0.98 元。考虑未来焦炭整合、钢铁整合、煤矿建成投产带来的效益,目前合理股价为25元以上,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国信证券:中国铝业:行业内整合龙头地位加强

  中国铝业(601600)上半年电解铝产量达133万吨,同比增长了70.5%。公司未来的目标是使氧化铝的自用率达到70%~80%。预计,随着公司兼并收购的陆续完成,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中铝的绝对优势在于它控制了国内大部分铝土矿资源,可供氧化铝规模生产28年以上。上半年又新增资源储量约4500万吨,同时,公司在海外项目也在顺利进行中。据了解,中铝目前在海外拥有的铝土矿资源已经相当于中国整个储量的1/3。而随着开采成本的提升,资源量的消耗,资源价格上涨将是长期趋势。此外中国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为电解铝的消费提供了良机。中国铝业与美铝、加铝这样的世界级铝业公司相比,从所处市场来看更具优势。在世界矿业巨头们展开一系列收购兼并活动后,中国铝业也必须加快对市场的控制力度,才能保证市场占有率不被威胁。同时,当前国家对电解铝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也将从长期有利于中铝在行业内的整合。

  分析师郑东预测公司的07、08、09年每股收益将在1.1元、1.4元和1.49元。由于公司突出的行业地位、对行业未来整合预期及公司具有的长期竞争力,相对于一般铝业公司理应存在溢价,对应的合理价位在49元~56元之间,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天相投顾:浦发银行:净利息收入增长助推业绩

  浦发银行(600000)0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16.13亿元,同比增34.8%;其中净利息收入实现109.63亿元,同比增34.16%,手续费收入4.52亿元,同比增63.87%。税后净利润为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59.51%;实现每股收益0.59元。

  中期业绩良好具体表现为:1、贷款增速明显快于存款增速:上半年末存款余额6414.71亿元,比06年末增长7.54%;贷款余额为5242.72亿元,增长13.75%。贷款/存款比例为81.73%,比06年末提高4.46个百分点。2、净利息收入快速增长:07年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4.16%,超过贷款增速。由于净利息收入占营业收入94.4%,在净利息收入较快增长前提下,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3、中间业务成长迅速:公司07年上半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6.34亿元,同比增50.96%。4、成本控制表现优异:成本收入比由06年上半年的35.33%降低到07年上半年的30.69%。

  分析师石磊认为,基于公司存贷款年平均增长率在20%的水平,未来利差小幅提高;实际税率在08年下降到25%假设,预计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3元、2.03元和2.71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柳工:挖掘机业务利润成为中报的亮点

  柳工(000528)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营业利润3.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6%,净利润3.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66%。每股收益0.69元。

  公司上半年装载机销量13,838台,同比增长29.2%,销售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33.3%,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同期分别上升了1.6%。公司上半年挖掘机销量1,102台,同比增长50.75%,而且由于规模扩大和技术的逐步完善,其毛利率上半年达到了22.7%,比06年提高了6.2个百分点,相应地挖掘机所创造的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13%,成为公司中报亮点。预计08年装载机平稳增长和挖掘机高增长的格局仍将维持:一方面,大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和大量城镇建设会拉动工程机械的国内需求;另一方面印度、中东、前苏联地区大量基础设施建设也创造了公司产品的广阔出口空间。预计08年装载机行业仍将平稳增长,增速在10%左右。预计柳工装载机08年销量仍有望取得20%增长。

  分析师郭亚凌等认为,由于公司装载机销售增速和挖掘机毛利率提升高于分析师年初的预期,因此上调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至1.23和1.56元。其内在价值依然有所低估,合理价格应为39-46.8元,对应07年动态市盈率为25-30倍。维持“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鞍钢股份:钢材产品毛利率全行业第一

  鞍钢股份(000898)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亿元,每股收益0.81元,显示了企业超强的盈利能力。公司钢材毛利高达30.67%,在目前已公布中报业绩的钢铁企业中排名第一。

  超强的盈利能力很重要的一方面来自大股东对公司的支持,集团供应的铁矿石比例高达80%左右,并比市场价有10%以上的优惠,这是国内其他大型钢铁企业不可比拟的。公司中报也显示了企业的产品销售中,出口占的比例较大,占24%。根据国内出口退税的调整,假设按最严重的调整,下调10%,公司全年将损失约16亿元,每股收益下降0.27元。但这个是极限的预测,其可能性较小。企业明后年再次进入产能释放时期,产能增长主要集中在鲅鱼圈基地,而西区基本没有新增产能,只有生产线超产的可能,超产的数量短期不会很明显。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超过20%。

  分析师刘保瑶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盈利为1.638、2.270、2.895元,最近国家逐步加大对东北振兴的力度,东北地区企业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将获得更好的支持,鞍钢股份将获得极为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外部环境。目标价34元,给予“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新疆众和:产量快速增长加快发展步伐

  新疆众和(600888)作为我国最大的高纯铝和电子铝箔生产企业,拥有从电厂、电解铝、高纯铝、电子铝箔到电极箔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公司电解铝产能为2.5万吨,高纯铝产能为2万吨,电子铝箔产能为1.2万吨,电子箔产能为1200吨。

  公司目前在建项目部分已经投产,在建项目完成后,公司高纯铝产能增加1.5万吨,电子铝箔产能增加1.5万吨,合资电极箔产能增加2000吨。07-09年公司高纯铝产量为25000吨、31500吨和33000吨;电子铝箔产量为11000吨、15000和23000吨;电极箔产量为600吨、1400吨和1900吨。此外公司生产成本将得到控制。目前公司与中国铝业及其旗下的山东铝业签订了07-09年每年3万吨氧化铝供应长单,价格为上期所电解铝价格的17%。未来氧化铝供应仍然充足,并有下跌压力,所以公司原料成本将保持稳定下降态势。公司自己的电厂属于坑口电厂,电厂发电全部上网,综合计算,公司电力成本在0.26元/度左右。

  分析师杨红杰预计公司07-09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67.13%、38.09%和19.27%;净利润增长率为151.32%、52.99%和33.40%。预计07-09年的每股收益为0.89、1.36、1.81元,合理股价为59.00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