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械设备:行业景气 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船舶强势涨停重回两百元上方,带动机械板块整体活跃,在行业景气度居高不下、市场人气旺盛的情况下,机械设备板块的前景值得期待。

  2007年上半年机械行业增长迅猛,1-5月全行业完成销售产值25761.02亿元,同比增长31.72%,增速比上月提高0.46个百分点。从今年各月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增速看,生产销售持续四个月呈稳步快速增长势头,增速保持在31%以上。在全球制造业加速向中国转移和中国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大背景下,推动机械工业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已经形成,预计2007年下半年甚至今后相当时期内继续保持这一趋势不会改变。

  从行业增长来看,工程机械、电工电气、基础件和机床工具四个子行业增速都较全行业的增长高出不少,尤其是工程机械和机床行业的新产品产值增速都超过了50%。这种产业升级的内涵式扩张一般能够持续较长的时间,因而更具有投资机会。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未来机械行业的产能增加将成为必然,而食品包装、重型矿山、基础件和工程机械等子行业的增速将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我国机械行业目前正处于景气周期,振兴装备制造业这一发展战略的实施将给行业带来5-10年的发展机遇。在目前的市场点位下,建议在高估值水平下寻找具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投资品种。对高成长板块的优质个股进行重点关注,比如工程机械的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港口造船方面的中集集团振华港机、中国船舶、广船国际,机床板块的沈阳机床秦川发展等,还有中小板中的威海广泰、天马股份等,同时密切关注一些具有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题材的企业的最新进展。 (天信投资 王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