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中国股市富豪榜揭晓 张近东身家飙至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7中国股市富豪榜揭晓张近东身家飙至300亿

  谁在这轮牛市中暴富?谁是中国股市十大富豪?2007中国股市富豪榜昨天全新出炉。据腾讯证券人士统计,上市公司股东资产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超过317人。其中,资产超过10亿元的有40人,超过20亿元的有10人,而在前十位的榜单上没有四川企业家。苏宁电器掌门人张近东(右图)的身家一度冲上300亿元,无人能敌。

  榜单解读

  四川老板无缘50强

  据悉,分列2007中国股市富豪榜1至10位的是: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苏宁电器高管陈金凤、金发科技第二大股东宋子明、安泰集团董事长李安民、保利地产董事张克强、万科最大个人股东刘元生、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龙元建设董事长赖振元。成都海特高新的李再春身家7.55亿元,名列第60位。

  有关人士介绍说,此次入围富豪榜的身价以今年8月30日股价为基准,没有将自然人通过企业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市值计算在内。在2007中国股市富豪榜排名前10的自然人股东中,资产最少的为20.4亿元;排名前30的自然人股东中,资产最少的为12亿元;排名前100的自然人股东中,资产最少的为4.1亿元。

  今年上半年,随着市场持续走牛和中小板指数不断攀升,一批中小板公司创始人、发起人所持股票市值持续增长。通过榜单可以看到,随着股指迭创新高,中小板的财富神话也在加速上演。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以近300亿元身家高居榜首,而苏宁电器上榜前20位的高管就多达4人。

  焦点人物

  “张氏兄弟”不输“黄氏兄弟”

  与张近东同时上榜的还有,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张桂平父子,张桂平正是张近东的哥哥。商场中总有一些有趣而又耐人寻味的巧合。目前,国内财富界的焦点主要聚集在黄俊钦、黄光裕两兄弟上,而来自“苏宁系”的张氏兄弟也日益登上财富大舞台。

  张近东与张桂平,黄光裕与黄俊钦,这对经历太过相似的兄弟,都曾以电器

零售业起家,分家后都是弟弟继续家电扩张的征途,哥哥收获地产暴富的神话。有意思的是,这两对兄弟的细节或有不同,神髓却惊人相似,就连“哥哥低调、弟弟出风头”的个人风格都大致一样。“商业+地产”是两对兄弟共同的模式,弟弟主攻商业,哥哥主攻地产。在张近东与黄光裕之间的家电零售竞争相对稳定之后,张桂平与黄俊钦的地产布局正逐渐显山露水,并大有超越之势。两对兄弟之间未来谁能做得更大、实力更强,未来还有更多财富大戏要上演。

  记者 李永红 实习生 熊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