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报细节披露:基金都买了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46 中华工商时报

  淡闻茶香

  截至昨天,56家基金公司旗下323只基金的2007年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基金上半年合计实现4909亿元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期的999.5亿元增长了391%。基金公司都交出了一份“亮丽”成绩,然而让大家关心的是,基金在赚取收益的过程中,都买了什么?

  通过聚源统计软件对所有基金的持股合计统计,323只基金本期环比增持股票最多的前十大个股为:沙河股份(000014)、鑫茂科技(000836)、*ST阿继(000922)、广州浪奇(000523)、华茂股份(000850)、S飞亚达A(000026)、公用科技(000685)、华东医药(000963)、煤气化(000968)和广济药业(000952)。

  基金业人士分析认为,这些股票之所以环比增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原先持有的基数较低。原先持有的股份较少,一个可能是因为季报仅仅披露前十大重仓股,而中报由于是前二十大重仓股,一些隐性重仓股得以“暴露”;另一可能则是由于基金的深度挖掘,将过去基金整体不太看好的个股纳入重仓股,由无到有带来环比的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环比增幅最大的前十只股票里,沙河股份、华东医药、广济药业基金增持的总量也较大。截至6月底,各基金重仓持有的沙河股份共1878万股,约占该股总流通股的19%;各基金重仓持有的华东医药共8387万股,约占该股总流通股的46.5%;各基金重仓持有的广济药业共1643万股,约占该股总流通股的11%。

  在前十大环比增持最多的重仓股中,沙河股份7月曾大幅上涨,公用科技则从6月底的7元多连续涨停,至昨天已涨至17元多,并仍处于无量涨停中。此外,煤气化也从6月末开始上涨,至今股价已经翻倍,而广济药业也出现大幅上涨。

  在基金业内,易方达的选股能力几乎得到一致认同,最简单的理由是,该公司旗下管理的所有主动型股票基金,无论牛市或熊市,在年末都取得正收益,这也是目前为止基金行业内惟一有此佳绩的基金公司。

  根据聚源数据的中报统计,易方达旗下所有基金在本期合计新进的前十大股票分别为:江山化工(占流通股的19.99%)、科陆电子(占流通股17.34%)、黑猫股份(占流通股16.83%)、伟星股份(16.36%)、金晶科技(16.29%)、中新药业(16.18%)风帆股份(16.14%)、华鲁恒生(15.07%)、建发股份(13.46%)、S飞亚达A(11.7%)。

  易方达旗下所有基金在本期合计增持的前十大股票分别为:太阳纸业(较上期增加17.89%)、众和股份(占流通股13.59%)、宗申动力(占流通股13.28%)、新疆众和(13.07%)、一致药业(13.06%)、马应龙(12.61%)、恒源煤电(11.97%)、扬农化工(11.28%)、长园新材(10.9%)、S宝光(10.76%)。

  南方和博时两家基金公司,管理的资金超过4000亿元,几乎占据了整个基金业管理资金规模的1/5,大资金流向值得关注。

  根据聚源数据统计,本期博时基金合计增持的前十大重仓股为莱钢股份(比上期占流通股比重增10.37%)、白云机场(6.93%)、横店东磁(6.17%)、张裕A(5.89%)、中国人寿(5.4%)、小商品城(4.78%)、燕京啤酒(4.59%)、云南铜业(4.48%)、深发展A(4.33%)、博瑞传播(4.11%)。

  而南方基金本期增持的前十大重仓股为:宜华木业(比上期占流通股比重增5.16%)、宝胜股份(4.45%)、苏泊尔(3.96%)、东方电机(1.82%)、沈阳机床(1.25%)、中远航运(1.21%)、安徽合力(1.21%)、同仁堂(1.17%)银座股份(1.04%)、武钢股份(0.96%)。(31G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